无障碍说明

李广涛:东风标致将通过更多体验向用户传递品牌价值

4月16日,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现场,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李广涛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李广涛

他表示,全新一代508L在营销上做了很多创新,比如说圈层营销,随着市场的增长和消费升级、不同消费群体的喜好进行宣传。

今年是东风标致的“品牌价值提升年”,他希望也能通过体验向用户传递价值。同时,在经销商端重视客户的满意度,提升经销商的能力和网络。

“针对他们的薄弱地方去给予辅导、提升能力,从而整体提升用户服务的能力水平,推动整个品牌,让客户买到好产品,体验到好服务。”

这次东风标致在上海车展上亮相了508L的 PHEV。今年下半年还会陆续亮相新的新能源车,明年有新能源车、纯电动车上市。“在新能源的规划上我们有充足的规划,之后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规划未来的新产品。”李广涛说道。

以下为采访实录:

腾讯汽车:请您介绍一下这次整个东风标致参展的情况。

李广涛:这次东风标致带了全系的产品阵容,包括轿车、SUV两大产品序列。轿车是308、408、刚上市的508L,SUV是4008、5008。这次有三个非常重要的点,一个是刚刚上市的508L,同时还有一款新能源车型的亮相——508L PHEV。再就是请来了标致老爷车504 Coupe,这个被誉为“道路之王”,在市面上差不多生产了三十多年,销量超过370万,非常棒的一款车。508L也就是在致敬经典,这款车的设计有很多504 Coupe元素的传承。

腾讯汽车:新一代508L上市之后整个市场的表现怎么样,主销的车型是哪几款?

李广涛:508L上市关注度非常高,在各大网站甚至很多垂直的网站,一上市基本上就上到了首页最受关注的位置。上市前预售订单也完成了,上市后期我们的客户订单几乎都集中在驾趣版、驾控版两个车型。同时因为这次上市也分为很多特别的设计,一个是定价是非常成功,第二个是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在消费升级过程中年轻人的个性需求,我们做了很多个性化、人性化的选装包。

特别是在508L的选装包里面,像科技感的ADAS2.0,相当于智能驾驶辅助的功能选装包是最受青睐。第二是NAPPA座椅,这也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非常期待的,希望能够加装这样的座椅。第三是AMVAR可变阻尼悬架,这就是一群驾控爱好者非常向往的。这个上市受到很多消费者非常关注的。

腾讯汽车:您觉得新一代508L的竞争优势除了定价和这些方面,其他方面还有他些?

李广涛:我觉得是设计,标致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一开始这个品牌之初,就把设计放在第一位,从外观到内饰,这款车从外观采用仿生学的设计,包括大家非常关注两个獠牙的设计,非常个性化,又很时尚,带有新潮的感觉。同时在公路上行驶的辨识度是非常高的。

再到消费者现在最满意的、最喜欢的新一代的i-Cockpit唯我座舱,它有12.3寸大屏让你的信息全部在上面一览无余,而且一条一条展示你想要的信息。在旁边是10寸的中控屏,可以把信息整合,再加上钢琴按键,很多人性化的设计是非常受消费者喜爱的。

第二个层面是科技驾控,标致的底盘操作、设计和调教,在行业里面认可程度非常高。驾控也是消费者随着时代的变换而不断变化的需求,他非常关注。比如刚才说的设计,一般消费者关注后排空间大不大,现在转移到前面关注驾驶舱、操控的感觉。现在的年轻人对真正的美感、驾控感要求非常高,这款车有绝对的优势。刚刚周末我们在广州开启了科技驾控体验营,让消费者去体验。我们里面有一个挑战赛叫无穷弯挑战赛,大家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而且还挑战名次。从而真正能够体验这个车的操控能力,在无穷弯快速过弯又不出弯,特别考验这个车高速稳定性,这真正是这个车科技驾控里面非常重要的一点。

第三是在整车上导入了目前在全球最先进的科技,比如说我们刚才谈到的像ADAS2.0智能驾驶辅助,不仅可以在公路上跟停跟行。还有夜视系统,也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科技配置。刚才也谈到了,比如可变阻尼悬架,这也是标致的“独家技艺”,这是非常受消费者关注的,车辆有五种驾驶模式选择,可以在平坦路面选择需要什么样驾驶底盘的感受。如果在颠簸路面选择舒适也可以,如果想激情驾控可以把底盘调成运动模式,相对就比较硬朗,可以应对各种路和弯道。这也是很多年轻消费者喜欢的,也是非常独特的一个地方。

这款车格外重视中国消费者,因为508家族有三个车型,一个是运动版、一个是508掀背版,再一个是508L。中国人喜欢空间大、舒适,不仅要外观,还要舒适,所以专门针对中国做了轴距超过了2.8m,在空间做到了满足用户的需求,包括头部空间。

腾讯汽车:听您的介绍,508L的卖点很多,无论是科技、定价。今年我们可以做哪些营销的举措,把卖点真正传递给消费者,告诉消费者我们的车是能满足他们多元化的需求的?

李广涛:今年在营销上做了很多创新,比如说圈层营销,随着市场的增长和消费升级,消费群体有不同的喜好,有的喜欢运动,有的喜欢艺术、文化等等。我们通过独特的宣传文化去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同时变成我们的意向客户。

同时我们也用一些新的方式,比如跟IP的合作,比如我们近期跟《X战警》合作等等、大 IP合作。去年跟《亲爱的快乐客栈2》合作,个让更多消费者知道这个产品。

因为这款车融入了很多科技,因为安全做了很多真才实料,这些东西需要客户去体验。今年是我们的“品牌价值提升年”,我们向用户传递价值,这些都需要去体验。今年至少有20站科技驾控体验营活动,邀请用户来到现场去体验操控、驾驶。

第二,标致非常重视用户的安全,去年更新品牌中文口号“感·为心动”,由感入心,激活消费者的全面感知。在这个车上融入设计,比如在安全方面的重视。508L标配三根防撞钢梁,前面是两根,有一个主防撞钢梁,还有一个副的,副的主要是为了保护行人,也是很超前的安全理念。

目前在国内的这个级别应该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不仅有三根,同时用料是最好的,在今年的展台上专门有一个展区为消费者展示。用最好的材料、厚度是最厚的,包括焊接连接的工艺都是最好的。我们都希望通过一种展示、宣传、体验的方式,让用户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去感受标致品牌,去感受真正品牌价值的魅力。不只是看到外观,也是颜值和内涵兼具的产品。

腾讯汽车:您提到了今年东风标致是价值提升年,针对这样的目标我们有什么样的举措呢?

李广涛:营销的层面,我们非常重视营销的创新,我们是一个新的团队,充满的激情,有新的想法,做一些创新的举措。第二是在营销方式上有创新的方式,通过跟IP的合作,通过体验式的营销去传递价值,让商品品牌的独特魅力展示出来,让消费者懂也能切实感受到,不只是感受价格。

第三是我们非常重视经销商端的收益,把经销商端的网络和能力提升,让他们跟我们共同前行。最重要的是重视客户的满意度,我们之前已经是叫客户是上帝,客户就是我们最主要的资产、财产,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我们非常重视用户服务满意度的情况。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改变能够带来新的变化。这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我们成立了客户中心,去关注用户的投诉,制订好处理流程和限定时间去针对用户的投诉,从这里启动以用户为中心去延展所有的业务。

腾讯汽车:刚刚您也提到了东风标致其实一直在改变,在您看来我们想让消费者感知到的这种品牌的变化或品牌的形象是什么?或者说我们品牌的愿景是什么?

李广涛:我们刚刚刷新的口号叫“感·为心动”,其实“感·为心动”要融入其中才能感受得到。举个例子,这次508L上市,定价策略从现在来看是非常成功的,非常有诚意。定价和配置,入门级别就享有39项实例配置,从商品的定位和定价上有非常大的改变。在接下来的营销活动当中,让用户更真正融入其中,更真实传递科技、技术、品质,真正去领悟品牌。

我们针对经销商的状况倾听声音,针对他们的薄弱地方去给予辅导、提升能力,从而整体提升用户服务的能力水平,推动整个品牌,让客户买到好产品,体验到好服务,这是我们将来培训坚持去做的。

腾讯汽车:新能源领域有什么布局和举措呢?

李广涛:其实新能源领域,标致品牌一直非常重视,而且具有非常强的技术的底蕴。在上次的广州车展就已经展示了概念车E-legend,这个车续航可以达到600公里以上,而且是四轮驱动的一款纯电动车,它的造型设计也叫致敬经典,它是很经典的传奇。外观看起来像传统的老爷车,但是内部却蕴含最新科技。刚才谈到的504,在标致历史上也是一个传奇,它生产了30年,被誉为“道路之王”,卖了370万辆。

这次在上海车展也亮相了508L的 PHEV,也是一款新能源车。在今年下半年还会陆续亮相新的新能源车,明年还有新能源车、纯电动车上市。在新能源的规划上我们有充足的规划,之后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规划未来的新产品。

腾讯汽车:我们看到这几年针对汽车行业的一些政策调整也很多,包括汽车下乡和购置税的政策变化,针对这些政策层面的变化东风标致是不是有相应的举措去适应?

李广涛:我们的动作非常快,上个月发布了汽车下乡置换补贴政策3000元,而且在终端有很多用户已经开始享受到了。

腾讯汽车:今年整个汽车行业无论从2018年以及到今年一季度整个状态不太好,您对于今年整个车市预期怎么样,对东风标致的目标又是怎样的?

李广涛:从今年第一季度能够看到整个市场确实还是在下滑当中,大家也在说进入到存量竞争的时候,但是毕竟要看到中国市场基盘非常大。同时要看到消费升级的潜力,一方面说消费升级,另外一方面听到专家在做分析,其实我们还是存在大量的新增用户,特别是三四五六线市场,因为中国的基建设施到了乡村,他们对汽车的需求是刚需。从以前的农用车已经开始转变车需要有提升生活品质的代步车,到更好一点的车,这种需求是刚性存在的。

对于我们而言,需要做的是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需要渠道走到消费者端,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让他没有后顾之忧。我觉得机遇永远是存在的,竞争是适者生存,大家在这里面想办法去做好,一方面是把产品做好,第二方面是把服务做好,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腾讯汽车: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您关于您个人的日常减压方式有什么?

李广涛:运动,跟周边的同事交流。就像大家说的所谓的压力就是在市场竞争激烈的状态下,可能来自于目标等等的压力。但是我觉得多交流、多沟通,跟周边的同事朋友沟通了解市场的状况,找到新的办法。还有一个是像“智慧”在民间,你可能没有找到办法,而别人找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标签东风标致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