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透明A柱技术亮眼/续航500km+ 合众U亮相预售

本届上海车展,合众第二款量产车合众U亮相,共发布了四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15-21万元。新车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NEDC工况续航里程大于500km(四驱版),开创性地配备了透明A柱。

腾讯·有观点:

“透明A柱”这项黑科技早有耳闻,但鲜有听说真正落地应用。合众U开创性地使用了透明A柱技术,将给品牌和车型本身带来积极的宣传作用。此外,合众U在设计层面,相较合众第一款量产车哪吒N01的进步也十分明显。

合众U新车图解:

合众U的设计源于早先发布的Eureka 01概念车,未来感十足,并且能看到一些成熟的家族化设计。

比如贯穿车头的LED灯带,将两侧的“T”字型灯组连接,同时中间弯折的部分呈合众LOGO样式,整体设计很巧妙。灯带下方的一排蓝色流水灯为充电指示灯。

点阵式中网为全封闭式,除了起到装饰作用外,还可以利用不同的矩阵点亮组合传递一些车辆信息,如胎压报警、车窗关闭情况等(如图中箭头所示)。

合众U使用了悬浮式车顶,搭配清晰的腰线和概念性的轮圈,侧面造型很运动。

合众U的尺寸是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510mm/1860mm/1628mm,轴距2750mm在同级中表现出色。悬架结构预计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车尾运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凸出的贯穿式尾灯和后包围进一步拓宽了横向视觉效果。合众U后包围还使用了大面积的黑色护板,强调了其SUV属性。

合众U的内饰设计比较规整,配色有些沉闷,两辐式平底方向盘是内饰中比较年轻的地方,底部还刻有“innovative”字样。内饰屏幕化表现出色。除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8英寸空调控制屏外,还在两侧A柱各安装了一块12英寸柔性屏。

空调控制屏

通过安装在外后视镜的独立摄像头,可将传统的A柱盲区投射在柔性屏上,从而提高行车安全。柔性屏的分辨率为540 X 2160。

中控台上方的拟人化“小YOU智能机器人”支持语音控制、人脸识别、疲劳监测等功能。

前排座椅的椅形很像豪华车,头枕的LOGO和多处缝线进一步提升了高级感。此外,全车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

驾驶方面,合众U提供两驱、四驱两个版本。其中520 U四驱版(顶配车型)最大功率270千瓦(367马力),最大扭矩615牛·米,0-100km/h加速预计4.9s,NEDC工况续航里程大于500km。两驱版0-100km/h加速预计6.6s。此外,官方还透露合众U拥有20+项驾驶辅助配置,自动驾驶级别达到L2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