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英如:JETTA将在中国打造“Yi生态”营销服务体系

4月16日,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现场,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新品牌销售事业部中方总监赵英如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新品牌销售事业部中方总监赵英如

他表示,这次JETTA品牌共带来了三款产品,一款A级三厢车VA3、一款A级SUV车型VS5和一款A+级SUV车型VS7。这三款车型将分别满足不同的细分市场。其中A级SUV车型VS5将在2019年三季度上市销售。

另外赵英如表示,JETTA品牌的目标客群就是面向年轻人群,年龄在25岁到35岁,主要生活在二线、三线、四线地区,多为首购用户。在销售方面,JETTA品牌会区别于传统的4S店模式,以销售体验店为主,2S、4S店为辅,结合移动网络,达到交叉立体的快速覆盖,同时在展厅里面会更多结合数字化的元素和内容让消费者得到更好的体验。

以下为访谈实录:

腾讯汽车:欢迎赵总来到我们的访谈间。首先还是想请您介绍一下JETTA品牌的参展情况。

赵英如:这次JETTA品牌共带来了三款产品,一款A级三厢车VA3、一款A级SUV车型VS5和一款A+级SUV车型VS7。这三款车型将分别满足不同的细分市场。

腾讯汽车:这几款车型后续的投放计划是什么?

赵英如:按照我们的投放计划,A级SUV车型VS5将在2019年三季度上市销售。

腾讯汽车:我们看到这次车展JETTA品牌是独立亮相A级国际展会,JETTA品牌希望传达出怎样的信息?

赵英如:这次上海车展是JETTA第一次参加大型的国际展会。首先我们想要传递给大家的是,JETTA品牌是大众品牌子品牌,拥有年轻的特质。这个独立的展台,也表现出JETTA品牌自信、乐观、真诚、直接、亲和的品牌个性。通过展台的独特设计和全新的产品,JETTA品牌能够更好的和年轻用户群互动和沟通,体现出年轻化的风格和活力。

腾讯汽车:可以不可以理解为JETTA品牌目标群体也是年轻化的。

赵英如:没错。我们的目标客群就是年轻消费人群,年龄基本处于25岁到35岁的区间。主要生活在二线、三线、四线这样的地区,多为首购用户。

腾讯汽车:我们如何在销售网络上满足这部分群体的需求。

赵英如:我们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经销商网络里优中选优,高效决策,今年会有200余家经销商,覆盖全国。我们的网络模式还会区别于传统的4S店模式,将以销售体验店为主,2S、4S为辅,结合移动网络。同时,我们还会更多结合数字化方式,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

腾讯汽车:现在的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是不断提升,不断的变化,而且获得信息的渠道也是越来越丰富,我们在营销层面,包括一些体验层面如何真正打动这些消费者,把核心信息传递给他们?

赵英如:首先还是产品,我们的产品是年轻化的全新设计。由德国大众沃尔夫斯堡团队主导设计,采用独特的理念,能够使产品充满年轻活力。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丰富的车型选择,这次车展一次就带来三款全新产品。

还有就是产品能够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我们的客户相对年轻,他们处于奋斗的阶段,拥有向上的人生。无论工作当中、生活当中,还是在外出旅行,JETTA都能很好地满足他们多元化的使用需求。

还有最后一点,我们会打造一个“Yi生态”营销服务体系,Y是年轻化、也是JETTA品牌的核心元素,“i”代表的是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化。这个生态系统会把消费者的认知、购买和用车全部贯通。Yi生态主要包括三点:

第一是Yi(易)知。客户可以通过我们自有的电商、APP、官微等等,非常轻松便捷地了解信息,深度试驾产品。

第二是Yi(易)得。刚才谈到了我们的销售网络,是有区别于4S店模式的,主要是销售体验店,配合2S、4S、移动网络等等,通过数字化体验让消费者有便捷、灵活的购车模式。

第三是Yi(易)享。服务方面我们充分和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优势资源相共享,我们的服务网络、服务体系、服务团队共享,让消费者能够获得高标准的用车服务和保障。通过一系列的方式去做满足年轻人群的需求。

腾讯汽车:从JETTA品牌推出至今,尤其是今天车展现场的情况,您觉得年轻消费者对JETTA品牌的反馈如何?

赵英如:时间比较短,我们从德国狼堡的首次亮相到成都的品牌发布,再到车展亮相,两个多月的时间也收获了很多年轻用户正面积极的反馈,包括我们的沟通方式、设计元素、色彩还有产品,恰恰是他们想要的。我们正在收集更多的客户反馈。

腾讯汽车:我们看到从去年开始,包括今年一季度整个汽车市场情况都不好,您怎么看待车市后续的走势,您觉得今年整个汽车市场会有什么样的态势?

赵英如:汽车市场下一步的发展趋势是存量竞争。过去的高增长已经进入到零增长,甚至是小幅负增长的阶段,但长期还是向好的。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消费者会更加崇尚产品和品牌的内在价值。在这样的市场状况中,JETTA品牌的推出也是为了迎合消费者需求,给年轻的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用车体验和选择。

腾讯汽车:今天的采访就到这,谢谢赵总。

赵英如:谢谢腾讯汽车对JETTA品牌的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标签一汽大众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