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非:长安福特有信心重回领先位置

4月16日,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现场,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赵非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赵非

他表示,长安福特作为福特中国在中国地区最主要的战略承载者,做中国设计、中国品质、中国数据,这是长安福特未来总体的战略规划。未来,长安福特也将更多的关注产品本身的能力。

“我们的战略是非常清晰的,我们的产品规划也是非常清晰的。未来的几年,我相信福特品牌、长安福特在整个中国的汽车市场里面应该有领先的位置。”赵非表示。

以下为访谈实录:

腾讯汽车:非常感谢您来到今天的访谈间,一开始请您介绍一下长安福特这次参展整个的阵容和亮点。

赵非:这次长安福特为我们广大的客户带来了应该说四款主打车型,一款是是福特全球的F150,我们叫猛禽,实际上就是皮卡。这款车不是长安福特生产的,但是是今年福特重磅推出的产品。再往下是两款锐界SUV的大改款,一款叫锐界ST和ST-Line,这两款产品在以往锐界传统的SUV基础上打造的更具有动力、激情的产品,更加具有运动范。我们最重磅的产品,应该是全新在福特全球车型之上的Escape SUV,这款SUV是福特在中国市场耳熟能详的翼虎跟锐界之间的一款产品。

腾讯汽车:Escape是针对中国市场设计吗?有什么独特之处?

赵非:这是全球的一款产品,在福特C2平台上全新设计的。但是为了适应中国市场消费者,实际上我们在这款Escape中国版上面有全新的前脸的设计,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这跟在北美上市亮相的产品是有所不同的,也是为中国的客户量身订作的产品。

腾讯汽车:这款新车预计什么时候正式上市?

赵非:11月份吧。

腾讯汽车:这次带来了锐界两个大改款车型,这些产品是偏运动的,是否代表着福特未来会向运动风格转变?

赵非:运动动力强劲,具有运动感是福特品牌的基因。这次带来的确确实实是具有福特运动品牌基因的一款产品,但是不是说未来的产品都完全是这样的调性。这要满足中国不同的需求、不同的细分市场。我们锐界的改款有ST和ST-Line,但同时也有Titanium,会在后续的时间陆续推出,所以我们的谱系是完善,针对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产品。

腾讯汽车:ST跟ST-Line两款的产品主要在哪里不同?

赵非:ST应该是我们运动型层面最高的动力配置,搭载的是2.7L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ST-Line实际上是搭载的2.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实际上在动力上是有差别的。

腾讯汽车:未来这两款车是否有其他的比如五座的计划?

赵非:我们有这个计划,现在是七座,未来会推出五座的产品。

腾讯汽车:从去年开始到今年一季度整个车市情况不是太好,您怎么看待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后续的走势呢?在这样的市场下,福特会有怎样的举措去应对这样的挑战?

赵非:中国汽车市场经过10年的高速增长进入到了相对的调整期,我们认为是正常的现象,调整期也是为未来更好的发展做准备。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产生一些兼并重组,或者是优胜劣汰,可能是会有这样的过程。当然福特作为百年老店是有自身的产品能力、市场能力,方方面面我们是准备充足的。在两周之前,陈安宁先生代表福特中国发布了福特在中国市场最新的战略,我们叫“更福特,更中国”,也发布了330的产品规划。以及解读“更福特、更中国”的战略。长安福特做中国设计、中国品质、中国数据,这是长安福特未来总体的战略规划。

在这个战略规划之下要去建设研发能力、成本能力、市场能力,同时我们有福特的产品,也有长安福特未来自己主导的产品,更加好地满足中国市场。我觉得我们的战略是非常清晰的,我们的产品规划也是非常清晰的。未来的几年,我相信福特品牌、长安福特在整个中国的汽车市场里面应该有领先的位置。

腾讯汽车:其实听您介绍,我们也看到未来长安福特是会有很多的产品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在营销层面会有什么样的举措能够把我们领先的产品、领先的科技传递给消费者?

赵非:长安福特去年遇到了一些困难,所以对我们的营销做了一些大的调整,成立了福特品牌的福特全国销售及服务机构,这是把整个福特品牌产品统一到长安福特的销售机构旗下,由长安福特所属的销售机构来统一福特的品牌。这样实际上就形成了一个合力,而不是说福特同样一个品牌在国内有三个网络,我们把三网合一以后,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调整,逐步已经把我们的管理架构、营销流程已经成熟化了。接下来,又遇上我们产品的集中上市,从下半年开始到明年会有大量的产品上市,使得整个营销上面进入到正轨。我们非常有信心,下半年开始我们的营销会恢复到理想的状态。

腾讯汽车:再问您几个策划性的问题,第一个是关于整体的车市,现在一方面是车市的下行,一方面是消费者的需求也在更加多元化、在改变。您觉得对于车企来说新的增长点在哪儿,或者是对于整个市场来说?

赵非:还是看客户的需求往哪儿走。我们现在是这么判断的,因为整个大的经济环境也是有下行的趋势,实际上在这个情况下会造成两极分化。我们以前所谓的豪华车,或者是更加智能、更加有智能互联的车往上行,可能市场会再增加。比如说看到去年豪华车市场增长了30%多,我觉得这一块是势必要增长的。

但是更多的需求可能往下沉一沉,原来我们是买B级车的,现在可能考虑A级车了,就是更加务实的一些需求,这个量会放大。两极分化可能会逐渐体现出来,作为我们车厂要应对这种变化。

另外一个方向是技术的发展,在国家政策的导向之下,在汽车本身技术的发展之下,电动化跟智能化是大趋势,他们带来对市场的影响也肯定是比较明显的。作为汽车企业,一定要做好这方面的应对。哪怕是老百姓从B级车到了A级车,但是对智能化的需求、对油耗的需求仍然是需要的,我们还是要做好技术升级。

腾讯汽车:在车市下行的时机下、大的背景下,您在实际走访市场的过程中有没有一些印象很深刻的细节或者案例?无论是对于市场的变化,还是对于长安福特自身的一些举措来说。

赵非:其实在这个阶段很多客户朋友是有很多选择的,因为中国车市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在这个过程当中,客户比如说要选择福特品牌,可能在某一个阶段看中的是这个品牌力,但是某一个目前阶段更看重的是本身的产品力、商品力,你能给客户什么样的具体驾驶体验,你能给他什么样的油耗和动力,这是现在客户比较关注的。更多的关注产品本身的能力,我觉得也是长安福特未来要更多去做的工作。

腾讯汽车:最后一个问题,也是关于您个人的问题。您日常有没有什么样减压的方式?

赵非:我比较喜欢跑步,为什么呢?比如说打打球,你一个人打不了,你需要约朋友。但是自己的时间又很不固定,跑跑步是比较好的一个选择。我也是喜欢参加一些半马、十公里的运动,减压吧,刚才说压力也是比较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