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夏目达也:享域在激烈竞争中为东本带来新机遇

4月16日,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现场,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达也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达也

他表示,中国市场逐步在向电动化进行过渡,但电动车型只有大面积的去普及才能够实现电动化大的历史意义。

“东风本田的首款电动车型X-NV推出以后,不光能够满足客户对电动化这块用户的需求,还可以伴随这款车的投入可以进一步带动电动化的普及。”

享域的到来也为东风本田的调整带来了新的机遇。谈及享域的竞争力,夏目达也表示结合前期的市场调研,这一车型能够更年轻的二线城市及以下客户群体的需求。

以下为采访实录:

腾讯汽车:我们开始今天的问题,第一个问题,东风Honda是出于怎样的考虑推出X-NV这款电动车。

夏目达也:现在在整个大背景来看,中国市场逐步在向电动化进行过渡。从本田的中国市场来看,除了推出有很多混动车型以外,像广州的VE-1也是推出了一款新能源的车型。

这次X-NV对我们来讲是我们推出首款的电动车型,是这样的定位。像这样的电动车型只有大面积的去普及才能够实现电动化大的历史意义。我们今天亮相的X-NV不光只是电动化,它是基于原型车CR-V优异的空间,以及非常有竞争力的内饰,还有它的年轻、运动时尚造型的。

这款车推出之后,不光能够满足客户对电动化这块用户的需求,还可以伴随这款车的投入可以进一步带动电动化的普及。

腾讯汽车:享域所在细分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享域将会采取怎样的营销举措?

夏目达也:确实如你所说,享域所在的细分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但是我们的享域有一个非常非常突出的特点,就是它超大舒适的宽大空间感。它不只是说单纯的物理上,空间上的大,在这么大的空间内我们配置了非常优异的配置,同时还提供了优异的内饰,让客户在这个空间内享受到愉悦和舒适感。

除了客户能够在这个空间里面去享受非常卓越的驾乘乘坐感受之外,在车辆移动的时候,我们是配置了性能非常优异的发动机和悬架,让客户在移动的过程中也能够享受到超大的空间感。

而且它的燃油经济性也是非常卓越的。正是因为这样一些享域的车型的特点,也是结合我们前期的市场调研,然后这样它可以面前更加年轻的二线城市以下客户群体的需求。

在享域上市之后,我们也同步推出了相应的政策,让客户更加实惠享受到我们的车型,比如说零利息,还有置换的金融政策。我们期待着享域能够继CR-V、思域和X-NV之后成为我们第一款的销量支柱车型。

腾讯汽车:可以说享域的到来是给东风本田的调整带来了新的机遇。

夏目达也:是的。

腾讯汽车:东风Honda今年还会带来哪些新的产品?

夏目达也:上周我们发布了享域,我们会在5月份之前思域得到了客户广大的信赖,我们会在5月份,追加一个思域sport版本。除此以外,进入到今年下半年,我们会推出CR-V的中期改款车型。下半年除了X-NV之外,还有会有推出爱迪生运动锐·混动版本。同时我们会在锐·混动版本导入全球首发的魔术感应门。除此之外,就是在今天车展上我们亮相的X-NV这款概念车,我们会在下半年基于这款概念车的量产车也会上市发布。今年来看,今年整一年我们会推出五款新的车型,可谓是东本今年产品的大年。

腾讯汽车:东风Honda据我了解,第三工厂已经正式建成投产。请您简单介绍一下第三工厂投之后对东风Honda有何积极的意义,以及将生产哪些车型?

夏目达也:首先是关于第三工厂,我们三工厂是基于绿色、柔性、智能化的理念建成的工厂。同时三工厂在布局方面是可以进行电动化生产的,电动化车型的生产,而且还可以进行应对类似Honda的这样一些先进智能技术。三厂此次投产的产能布局是12万辆,这样一来我们就完成了总体一厂、二厂、三厂总体产量布局。伴随着三厂的正式投产和产能布局的完成,我们将来可以应对更多车型的生产,而且将来为进一步量的增加提供坚实的基础。

换句话说,我们这次三厂投产之后,也就是为将来更多范围内的,更多多样化的客户需求去提供、做好了准备。

再一个,是关于三厂的生产车型,因为我们三厂会进一步提升品质,三款首款量产车型将会是CR-V。在CR-V的顺利投产之后,我们会在三厂探讨生产更多不同级别的车型。

腾讯汽车:最后是关于整体的减压主题的问题,第一从今年一季度的产销数据来看,现在汽车整体行业处于一个下行的通道,您在走访的过程当中有哪些印象深刻的事件和细节?

夏目达也:确实整体车市去年迎来了28年来负增长。就是不光是今天的上海车展,还包括我以前也参加过很多B级和C级车展,从我所看到的车展来看,我觉得汽车市场的话客户还处于一个热情非常高昂的市场。而且整个的客户来看,其中70%,就是七成客户都是首次购车的客户,所以我认为这个市场还是非常年轻,非常有活力的市场。

但是经济的发展,它是会在一个急剧上升期之后有一个反作用,会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的低增长趋势,所以按照经济发展的原则来看,不是我们进入了一个寒冬,反而是我们现在市场进入到了平稳的发展期了。这已经出现了平稳发展的预兆,我想政府也是已经看到了这样一个经济的平稳发展的预兆了,所以才推出了类似于我们近期经常提的增值税、减税的政策。

也就是说中国的汽车市场从之前的快速发展期,已经到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平稳的发展期,市场的话就是从上一个世纪快速的发展,然后再到这个世纪过渡到比较平稳的,相对比较缓的发展期,我是这么认为的。还有一个,我也是在车展上也好,还是我平时去调研,去了解这个市场上的情况也好,我都能够感受到的是,虽然整体的市场是进入到平稳的发展期,但是客户的热情还是没有减,我们也是想不辜负客户的热情,进一步扩大我们的事业。我们也希望为中国未来健全的整体车市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腾讯汽车:面对压力您个人日常的减压方式是什么?

夏目达也:我平时好像没有什么压力,没有非常感觉到有压力的事情,反倒是日常当中看到中国整体的各个方面的发展,我看到这个发展的话觉得自己也会非常有动力。如果硬说减压的方式,我看到客户的眼神,客户对我们真诚信赖的时候对我就是减压。而且我们也希望能够将来看到更多客户的笑脸,得到更多客户的信赖和认可,我们也会去努力的。

腾讯汽车: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