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辛宇:东风日产今年将加速新技术落地布局

4月16日,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现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部长辛宇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部长辛宇

他表示,日产智行是东风日产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需求的武器。从2017年日产智行导入中国,到去年产品落地全系车型都已搭载了日产智联,辛宇表示今年东风日产是要加速布局日产智行技术的一年。

目前日产全系导入国6标准,未等到2023年已经国6B一步到位。这对于东风日产来说增加了单车成本,但辛宇认为,这是站在了消费者的实用性角度来考虑的。

在他看来,消费者购车选择越来越理性的变化是非常明显的。买车时不仅仅会看产品本身,更注重看产品上搭载的服务。“客户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对体验,对于细节,对车辆选购的服务和搭载的服务会越来越精明。”

以下为演讲实录:

腾讯汽车:第一个问题,今年是东风日产发布“日产智行2022导入计划”的第二年。东风日产取得了哪些成果,未来还将有哪些规划?

辛宇:大家可以看到,2017年我们宣布“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导入中国,2018年有一些产品真正落实,2019年是我们要加速日产智行落地的一年。

2018年我们做了几件事,第一,大家可以看到,因为日产智行首先最重要的是智能动力。在智能动力这块首屈一指的就是我们的EV技术。对于日产来说,EV技术在全球有聆风超过40万销量的品质背书。在去年,我们与聆风技术同源的轩逸o纯电也上市了。

如今,我们宣布加速日产智行的落地,所以在智能动力这个地方,除了领先EV技术,未来我们还会在两年之内导入智充电动技术,也就是我们的e-POWER技术,解决客户的充电里程焦虑。

这种电驱动车型能够用汽油机给电池充电,同时用纯电模式来进行驱动,给消费者一个与纯电车型相同的驾驶体验,从动力表现、静谧性各方面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使用体验。

去年开始我们在全系车型上导入我们的日产智联系统。我们也是合资企业第一个开始在全系车型上搭载智能互联系统的企业。截止目前,我们的全系车型都已经搭载了日产智联。同样还有智能驾驶,今天在我们的品牌上,第七代天籁已经搭载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

这个单车自动驾驶技术和其他品牌的一些L2的自动驾驶技术最大的区别在于,它中间非常稳,你感觉不到这个车在白线之间的来回偏移,这是第一个。第二,它从0到144公里全速段都是可以帮你控制的。同时,搭载的超视距碰撞、超视距引擎,让它能够看到前一辆车的前一辆车。当前车的前车发生紧急情况,或者是制动的时候,它会比你的前一台车更早先采取这样的动作,所以驾驶就更安心,强烈建议你们可以体验一下。这三项技术:智能动力、智能互联和智能驾驶就是我们在去年交出的答卷。今年开始我们会加速这些技术的布局,在未来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

腾讯汽车:我们也希望有机会去体验一下这个新的技术。第二个问题,面对近年来车市的起伏,东风日产有什么新的举措?

辛宇:大家也知道从去年年终开始,中国的车市逐渐跟去年的同比不断下滑。东方日产从整个去年来看,在市场占有方面还是表现非常抢眼。尤其是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完成了25万辆的销售,比去年的同期增长了3.4%。在这样一个同比下滑5%、6%的市场上,我们占有率仍然提升3.4%,这证明我们的占有率在急速提升。你问我们具体做了哪些事情?第一要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需求,满足它需求主要的武器就是我们的日产智行。4月8日上市的全新逍客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15万的SUV级别里面,可以看到全新逍客是唯一专业的SUV,因为它是前后非独立悬架,而且它很多的装备都已经从原来的顶配级下移到了主力级别。在这个主力级别上我们的价值提升超过1万多元,但是我们没有涨价。同时我们日产全系导入真正的国六,也就是说国六B一步到位了。可能有人问我,2023年才实施的国六B,你们为什么要这么早实施呢?而且这每一项实施对于东风日产来说单车成本意味着增加3000元以上,我们为什么这么做?还是从消费者实用的角度去考虑。因为你买一辆车,在未来必然有置换和更新需求的。

你到三年以后再去更新的话,排放标准不满足的话,您会在旧车置换上遇到很多的问题。还有,最直接的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就是一个旧车的保值问题。为消费者考虑,东风日产全系主力车型达成的标准都是真国六,所谓真国六并不是过渡阶段的国六A,我们是用国六B严格排放标准来要求我们自己,为的是消费者提供更保值的产品。所以这就是我们做的一系列的举措,也得到市场的认可。所以这样出色的性价比,这么好的装备和对消费者满满的诚意,就是我们做的主要动作。

腾讯汽车:下一个问题,第14代轩逸的产品亮点有哪些?然后与现款的轩逸相比有哪些方面进行了升级?

辛宇:这个太多了。去年,你问哪个车型卖得最多,当仁不让就是轩逸。46万多量的年度成绩,几乎赶上了一个车企的销量。原来轩车型让大家称赞的卖点有很多,第一是它宽敞的空间、家轿完美的适配性以及出色性能。而且你应该发现一个特点,在网约车市场上,轩逸被打到的几率非常高。这就意味着我们中国的消费者都是一群非常精明的消费者,能够被选择作为主流网约车车型的品质,在客户体验上一定是最佳的。今天全球首秀的第14代轩逸,我们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第一个提升的是颜值,你可以到我们的现场去看一下,我们第14代轩逸拥有更漂亮的宽高比,整个车型更加动感、年轻。同时,它的风阻系数已经低至0.26Cd,这是和我们战神GTR级别相同的风阻系数,由此再加上优化的发动机,和全新的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9L,让第14代轩逸更为舒适、经济。

第14代轩逸的内饰做了大范围的升级,年轻、温馨,又不过于激进的风格,并与“日产大沙发”的形象完美贴合,更为舒适。此外,后排拥有出色的空间。因为家用车更重要的是三口之家、四口之家空间的提升,还有智能科技装备。像我刚才说的超视距,就在我们的第14代轩逸身上,还有倒车预警、全景监控影像等。可以说,第14代轩逸是脱胎换骨,全新升级。

腾讯汽车:看来这个车的配置真的是非常高。下面一个问题,第七代天籁这个制动控制驾驶辅助系统,您能不能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

辛宇:其实刚才在我说这里面已经谈了,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在我们内部是第一级别,但是事实上它已经满足了L2级别,可以实现单车道的自动辅助驾驶。现在已经开始搭载在我们第七代天籁的车上了,不久消费者就可以购买到。这个自动驾驶技术我刚才说了,它虽然是L2级别,但是它就很多细节上的优化,中线守的稳,它不会来回偏,速率范围0-144公里,第二跟车跟得紧,尤其是在堵车的时候,它的响应非常迅速,而且可以预判前车的前车。这是这套驾驶系统和别的同样也是标榜自己是L2级别自动驾驶最大的区别,一定要试过才知道。

腾讯汽车:最后想问一下全新的逍客,在15万级的SUV中,逍客主要面对的竞品,像大众的T-ROC探歌,像丰田的C-HR等等。它的竞争优势是什么?它是靠什么稳居一席之地的。

辛宇:你说我们东风日产是拿什么来征服我们的消费者?逍客一直在15万左右的SUV市场一直是王者,我们能够做到跟竞争对手最不一样的,是作为这个级别里面唯一专业的SUV。你首先判断它,第一是不是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这对于保证车辆稳定性和SUV翻山越岭刚性非常重要。所以我们内部开会的时候会开玩笑说,在逍客的眼睛里面这个世界是平的。

第二,我们积极应对竞争,全新逍客上市。全新逍客不仅是外观的升级,内部空间也做了优化。其实在不改变车长宽的时候,通过修改内部的装修,让车身的内部空间得到一个很大的提升,非常很难。同时,全新逍客还配备了许多智能科技装备,所以我觉得,虽然竞争越来越激烈,但逍客仍然还会保持它在15万级别SUV王者的地位。

腾讯汽车:最后想问您一下,虽然您刚才提到从一季度销量数据来看,咱们东风日产的销量是有一个提升,但是整体行情是有一个下行的。您在走访过程当中有哪些印象深刻的事件,还有您觉得哪些是让您印象比较深刻的细节?

辛宇:印象深刻的是,我觉得消费者现在购车选择越来越理性了,而且这一点是非常明显的。随着去年的整个车市下滑,包括经济增速的放缓,因为您也知道今年整个国家宏观的官方经济预测是在6到6.5之间,这也是从国家经济结构发展上更注重一个结构的变化。不再是盲目追求在GDP增速了。所以,国家的整个经济发展变得越来越理性,消费者购车一定也会越来越理性,越来越精明。所以在买车的时候,把不仅仅会看产品本身,更注重看产品上搭载的服务。我举个例子,这次逍客上市的时候我们搭载了不属于车上的功能,是24小时全天候的道路救援服务,你在任何一个时候都可以呼叫我们的呼叫中心,来帮你继续完成你没有完成的旅行,包括报销你的酒店,你的出租车等等这方面。所以,这就是给消费者一个更好的、完善的一个客户体验,客户对于体验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那么,从整个市场级别来看,我想最近一些不按规则来收费、不明码标价、不开发票这种涉及到经销商管理的问题引发了社会很大的议论。东风日产一直要求我们的经销商要按照国家的法律,合理合法进行经营,任何事情都要让消费者事先知情,不能让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收费。今年也是我们东风日产客户体验年。我说这个话就意味着,客户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对体验、对于细节、对车辆选购的服务和搭载的服务会越来越精明。只有物超所值,才会是他们的选择。

腾讯汽车:最后问您一下个人的问题,您刚才也提到了现在大家压力都很大。您平时有哪些减压的方式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辛宇:我减压的方式,现在比较多的是去游泳,或者是散步。面对减压,我更喜欢跳到游泳池里面游游泳,然后更多的时候用我们日产智联系统听听音乐,听听我们专属的节目,我觉得这是我比较重要的一个减压的方式。拿起我的日产智联APP,看看我车辆现在目前的实际状况,看看自己爱车的状况也是我减压的方式。

腾讯汽车: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