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松下电池产量限制了Model 3的生产

行业新闻盖世汽车2019-04-17 08:0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松下位于特斯拉内华达超级工厂的电池单元生产线耽误了Model 3轿车的生产。

马斯克:松下电池产量限制了Model 3的生产

马斯克星期六(4月13日)发表推文称:“超级工厂内的松下电池生产线每年产量仅为24千兆瓦时(24GWh/yr),并且从去年7月份开始就已经限制了Model 3的产量。在现有的电池产量接近35千兆瓦时之前,特斯拉不会对超级工厂产能进行投资。”

在《日经新闻》于上周报道特斯拉与松下尚未决定超级工厂的产能扩充计划之后,上周四(4月11日)特斯拉的股价便出现波动。《日经新闻》称,由于电动车的销量低于预期计划,鉴于存在的风险,特斯拉与松下决定搁置额外的投资计划。

松下在声明中表示,超级工厂年产能尚未达到35千兆瓦时,目前正在增加产量。松下称,高于现在水平产能的投资需要与特斯拉共同决定,从而去吻合需求量。星期一(4月15日),松下在东京的股价也出现小范围波动。

Model 3自2017年开始就已在美国出售,但随着联邦税收补贴的缩水,其在美国的销量进度开始放缓,而特斯拉也在积极努力将这款车迅速推向欧洲及中国市场。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的销量为63,000辆,与2018年第四季度的90,966 辆相比出现巨大跌幅。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理论上超级工厂的产能可以达到35千兆瓦时,但实际上该工厂的最大产能仅为其三分之二。由于电池单元供应的限制,第一季度理论上不可能生产更多Model 3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