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认为汽车油箱在左边就是豪车?实在是太荒谬!车主:自作聪明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现在人们的薪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所以买车也就不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了!而近几年来国内汽车行业发展势头迅猛,不断地冲击着汽车市场,汽车价格也变得越来越亲民,因此大部分家庭基本都能够负担得起。如今汽车已经走进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走进了各个家庭,汽车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家庭生活的品质。所以现在路面上的汽车数量很多,但问题也变得更多了,一到了上下班高峰期道路就变得非常拥堵,出去逛街购物停车位都很难找到。

虽然现在汽车随处可见,但是汽车仍然能够凸显出贫富差距,因为豪车的价格依旧居高不下,虽然现在很多合资品牌也推出了亲民系列的汽车,但是价格还是让普通家庭可望而不可及。近些年我国的豪车也变多了,路边停车位都经常可以见到豪车。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一些知名品牌的豪车都能看得出来,要是一些比较陌生的豪车品牌那就可能不认识了。所以有些人就会看汽车油箱来区分豪车,油箱在左边的就是豪车,在右边的就是普通汽车,你们觉得这样的说法对吗?你还认为汽车油箱在左边就是豪车?实在是太荒谬!车主:自作聪明。

因为汽车是一个消耗品,需要不断的使用燃料来产生动力,汽车油箱就是用来存储燃料的,平时大家也经常会去加油站加油。而细心的车主也许会发现不同的汽车油箱位置也不相同,那么汽车油箱有左右之分的依据是什么呢?这当然要从汽车油箱的设计说起,汽车是一种结构精密的机器,油箱摆放的位置当然也是有讲究的。油箱一般安装在后排座椅的下方,为了能够利用更多的空间,油箱的形状也是不规则的,而且油箱是用来存储燃料的,如果设置的位置不合适的话,当然就会影响汽车的平衡。

我国大部分的国产汽车油箱都是设计在右边的,而还有一些国家的汽车油箱是设计在左边的,其实这和国家相关的驾驶规定有关。首先我国驾驶室通常是设计在左侧,所以油箱设计在右后方对于驾驶来说会更加安全,还能够起到一定平衡车身的作用。其次我国道路规定汽车要靠右行驶,那么油箱设计在右侧的话,每次去加油的时候,把车开进加油站也会更加方便些。

其实,在以前我国很多汽车的油箱也是设计在左边的,因为以前我国对汽车的生产技术比较落后,只能参考国外的汽车设计。比如一些日系车,日本人设计的汽车油箱都是在左边的,但在引进国内市场时,为了减少研发成本,只是将方向盘调整在左边,而汽车油箱仍然会放在左边,所以我国现在很多日系车的汽车油箱也还是在左边。

在如今这个发展迅速的社会里,任何产品都会有它自己的设计理念。而汽车油箱也是如此,无论是在左边,还是在右边都要看它的设计理念,所以根据汽车油箱是根本看不出一辆车是否是豪车的。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