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领克 02荣膺C-NCAP碰撞测试最高五星+安全桂冠

2019年中国新车评价规程(以下简称C-NCAP)碰撞测试成绩于4月16日正式发布,高能轿跑SUV领克 02以95.0%的最高综合得分率获得最高五星+评级,成为现行中国汽车安全碰撞标准体系2018版规则实施以来唯一获得五星+成绩的车型。凭借全面、领先的安全策略,领克02在乘员保护、行人保护和主动安全三大测试项中分别获得了97.97%、78.59%、97.23%的高得分率,其中乘员保护更获得单项最高得分。

领克 02在2019年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的碰撞测试中以95.0%的最高综合得分率获得最高五星+评级

C-NCAP是目前国内最高标准、公平和客观的车辆碰撞安全性能评价方法,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最权威的车辆安全信息,追求更高安全理念,促进车辆安全技术发展。基于此前对被动安全的单一测试,2018版C-NCAP规则加入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行人保护等主动安全技术指标,标准更严苛也更具挑战性,对安全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获得2018版C-NCAP五星+的安全评级,是第三方对领克 02综合安全性能的权威肯定。

基于先进的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领克沿袭了沃尔沃严苛的安全基因,并打破传统安全认知,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包括被动安全、主动安全、行人安全、环境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全域安全”理念,将对安全的理解回归于“人”。领克 02的360°全方位无死角超强安全车身经受了严苛测试,并引入了高于欧美行业标准的内部安全工况验证,可同时满足欧洲、美国、中国等各碰撞测试最高评级标准。与沃尔沃技术一脉相承的主被动安全策略以及世界一流的供应商体系,给予车内人员更强的安全防护能力。

高强度车身 支撑高标准被动安全性能

2018版C-NCAP碰撞测试中,侧碰移动壁障的台车质量由950kg增至1,400kg,对于侧面车身结构强度提出了更高要求。领克 02的整车钢材由蒂森克虏伯、宝钢等顶级供应商提供,车身高强度钢板使用率、超高钢板镀锌率分别达到了80.5%和93.5%,同级最强的1600兆帕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使用率达到16%,堪比核潜艇耐压壳体耐压强度,高强度后防撞钢梁,加上激光焊接、热成型等领先技术的应用,铸就了领克02如钢铁侠般坚固的躯壳,全面保护车内成员安全。

360°全方位无死角超强安全车身让领克 02百炼成钢

本着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领克 02的CMA基础模块架构传承了全球最安全的SPA平台安全模块技术,拥有强大的被动安全策略。领克车型独有的正面碰撞副车架脱落设计在发生碰撞过程中,前副车架与车身连接结构会发生脱离失效,为发动机顺利下沉让出足够空间,从而增加前纵梁的变形吸能空间,降低正面碰撞对乘员舱的整体冲击;高速小偏置碰撞时,小偏置碰撞工况的摆臂旋转失效设计,保证前悬摆臂前部连接点会自动脱落,此时轮胎会按照规划路径弹向车身外侧,而不会被挤压至驾驶舱内,最大限度减少对驾乘人员的伤害。

追尾是城市行车最常见的交通事故,它所导致的“鞭打效应”往往对颈椎、脊椎造成巨大的伤害。领克02座椅采用与沃尔沃相同的Whips头颈保护系统,遇到追尾事故时,该系统可变形实现有效吸能,大幅减轻驾乘人员颈部的鞭打伤害。数据显示,Whips头颈保护系统可使交通事故所导致的急性颈椎病数量减少33%,并使导致持续时间超过一年的慢性颈椎病数量减少53%。

领克02采用与沃尔沃相同的Whips头颈保护系统,大幅减轻驾乘人员颈部伤害

人性化配置 构筑以人为本的主被动安全理念

领克02以沃尔沃标准标定行人保护能力,行人保护设计满足全球最高标准的欧盟法规要求,严格控制发动机罩、前保险杠、散热器等与机舱内部件的距离,保证足够的吸能空间。通过弱化设计大灯支架,增加吸能泡沫等方法有效地降低行人碰撞伤害。

领克02采用带行人识别功能的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当车速在30km/h以内时,对于身高80cm以上的行人能够避免与之发生碰撞,最大限度减少对行人的伤害。当碰撞不可避免时,02软材质前保险杠可降低对行人腿部的伤害。同时前保险杠采用特殊设计,避免行人遭到撞击后卷入车底,而是跌落在发动机盖上。与此同时,领克02独有的主动弹起式发动机盖便可以提供弹性缓冲空间,尽量避免行人头部撞击坚硬的流水槽结构,成为保证行人生命安全的重要设计。

领克02独有的主动弹起式发动机盖成为保证行人生命安全的重要设计

此外,领克 02全车安全气囊由TRW天合、奥托立夫等顶级供应商提供,并设计有副驾驶安全气囊关闭功能,如果儿童安全座椅置于副驾驶座位上,用户可根据需求自行关闭,避免对140cm以下的儿童造成伤害。同时提供前后排全座位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如感应到乘员未系安全带,车速达到10Km/h时发出短促提示音,车速达到25Km/h时则发出急促提示音,防安全隐患于未燃。

领克始终秉持用户思维,坚持汽车安全不限于“事故发生”维度,更应回归于“人”。领克02所用的真皮面料采用水性环保涂料,异味控制在全世界最高标准内,匹配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主动式座舱清洁功能,为驾乘者营造舒适健康的车内安全环境。全部织物均通过了业界最严苛的Oeko-Tex100国际环保纺织协会防过敏标准认证,即使是易过敏体质或者皮肤稚嫩的婴幼儿,都能放心乘坐。同时,基于互联科技的创新与突破,领克02配备同级领先的远程APP控制系统,提供包括远程车辆入侵警告、车辆被盗远程定位、远程车辆禁止启动等功能,确保用户财产安全。

以豪华车标准严把品质关,汇集世界一流供应商体系,造就了领克 02高能产品品质

领克 02于2019年C-NCAP碰撞测试中的优异表现,是践行“以人为本”安全理念,传承沃尔沃国际领先技术标准的完美体现。安全不止五星+,领克更以独有的“全域安全理念”,突破传统主被动安全观,运用远高于行业标准的安全设计,真正做到车型结构开发覆盖全球市场法规、覆盖所有配置,全面守护消费者。以豪华车标准严把品质关,汇集世界一流供应商体系,正是造就领克 02高能产品品质的本源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ibeicu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