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续航400公里 东风风光E3上海车展首发

2019年4月16日,正在进行的2019上海车展现场,东风风光E3正式首发,新车定位为一款纯电动小型SUV,造型部分与风光580 Pro有着较高的相似度,金康汽车瑞驰EV的姐妹车型,东风风光E3同属于小康股份旗下。

续航400公里 东风风光E3上海车展首发

外观方面,东风风光E3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新车采用了较为圆润的线条设计,其中前脸造型与风光580 Pro十分相似,不过由于是一款纯电动车型,所以新车在内部格栅的中央镀铬饰条下加入了蓝色的饰条以证明自己的身份。横向镀铬格栅搭配小巧精致带有钩状LED日间行车灯的前大灯组,看起来更加精神,包围和雾灯部分造型中规中矩,但是加入了横贯式的银色饰条,层次感更丰富。

续航400公里 东风风光E3上海车展首发

车辆侧身的上下两根的折线非常粗壮,向后逐渐靠拢并在C柱完成收尾,配合向下倾斜的顶部造型,在尾部形成了一个下坠的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

尺寸方面,E3的长宽高分别为4385mm/1850mm/1647mm,轴距为2655mm,最大离地间隙180mm,这个尺寸在小型SUV中还是颇具优势的。

尾部的造型则较为简洁,带有较大黑边的车尾窗面积不大,下方品牌的英文表示被缩略呈字幕放置在尾门中间。新车采用了新样式的LED尾灯组,整体效果非常简单看起来更加简洁而且非常扁平,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续航400公里 东风风光E3上海车展首发

内饰方面,风光E3的设计和质感不错,宽大的中控台和中央扶手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和软质材料覆盖,也让车厢的档次感大幅提升;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并在两侧进行了大面积的打孔处理,而平底的造型也是运动取向车型通常使用的设计。

续航400公里 东风风光E3上海车展首发

中控屏幕方面,风光E3配备了一款10.25寸的中控屏幕,并搭载了全新一代Lin OS 4.0智联系统,具有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情景交互等多种智慧功能。排档池处,E3采用了旋钮式的换挡机构,看起来很有科技感。

安全配置上,E3全车配备6气囊以及前方碰撞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续航400公里 东风风光E3上海车展首发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0千瓦(163马力)的驱动电机,最高车速可达155km/h。

E3的电池包现场公布了部分信息,厂商表示其综合续航可达400公里以上,同时电池包具备IP67级高压防水性能,浸水不损坏,自动处理高压漏电和碰撞高压断电,提升了安全性。

东风风光E3是金康汽车瑞驰EV的姐妹车型,东风风光E3同属于小康股份旗下,不仅这两个品牌,小康股份旗下还有东风风光、东风小康、小康动力、SF MOTORS、瑞驰汽车等多家子公司,东风风光E3的出现,进一步丰富了母公司的产品线。据悉,新车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并将推出标准版、性能版等多款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东风东风风光E3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