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毕福康:艾康尼克引领未来出行革命 首款车为spv

2019上海车展媒体日,刚刚从拜腾汽车卸任首席执行官的毕福康,出现在爱康尼克展台,并且出任该品牌的CEO。ICONIQ(艾康尼克)是2014年在中国成立的创新型电动汽车品牌。

为什么会加入艾康尼克?毕福康表示,拜腾是一家很棒的公司,自己已经带领这个团队走上正轨。而当他遇到了艾康尼克总裁吴楠,听到了他对于艾康尼克未来的规划和愿景后,就决定要加入,“因为艾康尼克不仅仅是一家造车公司,它面向的是未来出行革命。”毕福康说。

那么艾康尼克究竟是怎样的一家公司?艾康尼克和超跑品牌WMotors一起展出,品牌的定位和消费人群又是怎样?艾康尼克总裁吴楠解释道,“艾康尼克的定位不是高端车型,其实初衷很朴实,就是想做为乘客而设计的车,用合理的价格,怎么好怎么来。” 据悉,爱康尼克第一款车为MPV车型,定义为spv(智能乘用车)。

而至于大家所定义的所谓的造车新势力,吴楠表示觉得新旧是时间的维度,产业是没有先后的。“在传统汽车方面,我们与国外差一点距离,要追上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新能源汽车给了我们很多机会。”吴楠说。

在智能网连方面,爱康尼克除了在于微软合作做平台之外,去年还与中东的马塞尔城签署了无人驾驶共同开发意向。“无人驾驶概念车MUSE,是艾康尼克受阿联酋政府邀请的一个项目,也是我们和马塞尔城合作的一个项目。”吴楠解释道:“自动驾驶也好、无人驾驶也好,他们的平台基础是基于智慧城市。目前我们会在有智慧城市的地方,去共同开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