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汽车排气管是否滴水就能判断出发动机的好坏?你的想法太天真

汽车的制造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最成功的发明之一,它的出现不仅让大家的出行效率有了质的飞跃,而且出行也变得更加方便,车主几乎任何时候都可以驾车出行。而汽车所具有的这种方便高效使得大家对它非常喜爱,再加上现在汽车技术的日渐成熟,使得汽车产业在这些年来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汽车作为现在大家出行生活中最常用的道路交通工具,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会经常使用到它,而在使用过程中汽车可能会出现一些特殊的情况和现象,这些都是汽车驾驶状态的一种外在表现。而汽车排气管作为汽车排放废气的通道,是汽车上非常重要的部件,它的正常与否会直接影响到汽车的驾驶状态。有些车主的汽车在驾驶时,汽车排气管会有水滴流出,很多车主会认为出现这种现象的汽车,它的发动机质量肯定是比较好的。因为他们认为汽车排气管滴水,说明汽油在发动机内部燃烧得非常充分,而正是这样高质量和高效率的发动机才可以让排气管出现滴水情况,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根据汽车排气管是否滴水就能判断出发动机的好坏?你的想法太天真。

其实想要燃料和空气在发动机内部充分混合燃烧的话,无论发动机使用的是哪一种燃油供给方式,都需要对燃油和空气混合物比例进行精确性的调配,并且还需要保持燃烧室内较高的气压,只有这些都可以达到要求,汽油在发动机内部才可以得到充分燃烧。虽然这些要求看起来比较苛刻,但是在如今异常发达的科学技术下,这些要求都是可以被达到的。

在现在的汽车上几乎都配备了电控燃油喷射系统,它可以对燃油空气的混合比例进行非常精确的控制,时刻让发动机保持着一个较高的热效率水平。而保持发动机内部高气压和密闭性对于现在的技术来说,也只是一些小问题而已,如今绝大部分车企都可以达到这样的水平。

大家从上面可以看出,做出一个好的发动机好像并不是很难,但其实发动机的好坏并不能仅仅只看发动机的热效率,这样得出的结论是很不准确的。发动机的质量高低主要是和它的油耗、动力输出、抖动性以及运转时的平顺性有关,这才是评判一个发动机质量高低的主要依据,而排气管是否滴水并不能证明发动机具有较高的质量。

而且排气管滴水的现象并不一定就是汽车发动机高热效率的表现,还有可能是汽车的某个部位出现了故障而导致的,如冷却水箱出现泄露和发动机内部的机械故障等情况,它们都会导致排气管出现滴水现象。所以车主在发现这种情况时要先检查汽车是否出现故障了,否则等到故障问题加重后再处理的话,车主就要面临更严重的损失了。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