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轮驱动 广汽三菱启动五年加速跑

三轮驱动 广汽三菱启动五年加速跑

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

“我们必须得保证20%的增长。”

4月16日下午,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在上海车展接受腾讯汽车采访时,对全力推动广汽三菱业务加速势在必得。

很长时间以来,广汽三菱旗下产品市场号召力、规模与其真正的实力并不完全相称,现在李曲明希望,在他治下的广汽三菱要在继续深耕SUV市场的基础上,在未来五年实现加速跑,产品矩阵、研发生态和体系革新三大层面的联合发力将为它装上快速驱动的轮子。

更丰富的产品线

这次上海车展,广汽三菱全员车型到齐,明星车型欧蓝德与奕歌交相辉映,专注SUV市场的标签和基因依然被广汽三菱牢牢地贴在自己的胸口上。

尽管2018年SUV市场增速变缓,但李曲明认为这只是行进中的调整期,在他看来,SUV市场曲线仍然还将上扬,它的比例将和轿车分庭抗礼,“可能会达到50对50”。

这份信心除了来自城镇市场正在崛起的购买力,也来自广汽三菱对汽车市场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洞察,在这份洞察的基础上,广汽三菱正在继续拓宽产品矩阵。

“2019年是五年计划的第一年,到2023年,我们会每年推出2-3款新车型(含改款)。我们的产品矩阵会变得更丰富,消费者也能有更多元化的选择。”

按照计划,广汽三菱还将携手三菱汽车在五年内推出3款新能源车型, 并加快PHEV车型进入中国市场的实证试验。

李曲明并不认为“补贴退坡”是一盆泼向新能源汽车消费的冷水,相反他认为补贴转向包括充电基础设施,将降低消费者的使用成本,反而会更加促进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消费。

除此之外,互联网技术、5G通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网联化”和新的竞争格局正在全面重塑汽车产业生态,李曲明希望在他治下,广汽三菱能以“智能网联化”为导向,根据市场和用户需求,为汽车市场导入更智能、更先进的技术,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节能、更环保的出行方式,逐步实现智能化人车生活,并在这个领域成为行业的标杆。

研发生态与体系提升

转型时代的汽车业,创新是摆在每一家汽车公司和每一个企业Leader眼前必须面对的课题。除了推出更丰富的产品线,李曲明认为驱动广汽三菱快速发展的另一个重要的轮子,是企业研发生态的构建,是追求企业的更高价值的发展。

尽管它真正的发力需要时日的累积,但广汽三菱围绕打造企业研发生态的努力却非常清晰。其中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就是这个生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它将于2020年建成,整合了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两大股东方优质产品和技术资源。

“这个研发中心将引领广汽三菱实现研发升级、技术升级、产品升级,打造出更加国际化、前瞻化的产品。”李曲明说。

现在看来,广汽三菱通过逐步完善的产业链布局所构建的这个企业研发生态,是洞悉消费者需求和社会趋势之后的快速行动,不仅能为消费者提供独特创新的汽车价值,还可以一同探索未来人与车的全新关系。

按照规划,研发中心将以消费者的出行与生活需求为中心,开展先进的出行和科技创新研究,为广汽三菱的智能网联化发展以及在各个细分市场的拓展提供技术支持。

除此之外,广汽三菱也在拥抱新零售的销售模式,在打通线上销售渠道的同时,结合传统销售,与移动出行平台融合,将体系力的打造与移动互联时代用户的需求更紧密的结合在一起。

广汽三菱销售店将由300多家增至400家,并且以SSI和CSI的改善为企业重点服务方向,用户思维将真正注入到这家公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