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速车速120刹车突然失灵 能否拉电子手刹

现在汽车行业不断地发展,汽车的种类的更新换代的速度也很快,汽车的功能也愈加完善了,操作起来也比以前简单很多,各大汽车品牌为了迎合大多数人的口味以及爱好,都会想着要把自己的车型改善一些。现在很多电子技术代替传统机械功能,例如电子手刹代替传统的机械手刹。但是实际上有很多车主并没有完全懂得电子手刹的用法,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比如高速跑120刹车失灵时,可不可以拉电子手刹就是一个困惑许多车主的问题。高速车速120刹车突然失灵,能否拉电子手刹?后悔知道晚了!

高速车速120刹车突然失灵 能否拉电子手刹

不管是在城市道路行驶,还是在高速上行驶,刹车失灵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这个后果不用小编说大家也明白。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电子手刹的工作原理,你按下电子手刹的时候,电子控制就会控制集成在卡钳当中的电动机来带动卡钳活塞,从而与刹车盘产生摩擦,达到制动效果。只是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而已。要是你在汽车高速的情况下,刹车突然没有用了,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直接拉起电子手刹。

高速车速120刹车突然失灵 能否拉电子手刹

电子手制动器启动后,紧急制动系统将以略低于全力制动器的力液压制动四个车轮,并在车速下降或接近禁止时完全制动。然而,值得提醒的是,在紧急制动过程中,如果车辆关闭,电子手制动器的功能仍然起作用。因为它会对我们的四轮进行同时制动,会慢慢的降低我们的车速,然后再全力刹车。而不是猛地一下后轮抱死。而且即使我们在制动的时候出现熄火,电子手刹仍然可以起到制动作用。电子手刹紧急制动起作用的过程非常平稳,一般不会出现危险状况。

高速车速120刹车突然失灵 能否拉电子手刹

当然,电子手刹也有不便的地方,因为电子手刹靠电驱动,在汽车蓄电池没电时,电子刹车无法解除,普通的推行或者拖拽无法实施。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这个过程中,你的车辆熄火那它就不能工作了。所以如果车子真的发生了刹车失灵的故障,我们是可以长按电子刹车的,让车子停下来,紧急保命,另外等车子慢慢停下来之后,就不要再继开了,赶紧找修理厂的人过来修车吧。很多车主都说后悔知道晚了,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