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袁小华:广本已到了由产品到品牌的升华阶段

4月16日,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现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袁小华

他表示,在中国汽车市场严峻的背景下,今年广本规划同比较去年不负增长,并向更高目标去挑战。而从自身的角度,广本将通过不断完善产品系列、提升服务,一同推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

营销要随着市场变化不断升级,正如产品升级一般。袁小华以奥德赛为例,从2017年的“辣爸营销”,到2018年的“家庭营销”,再到今年的生活营销。“我们会一级级上升地营销策略,来契合消费者的需要。”

在他看来,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广本已经到了一个从产品到品牌升华的阶段了。

以下为采访实录:

腾讯汽车:非常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一开始还是想请您介绍一下广汽本田这次的展台有什么亮点和车型?

袁小华:这次广汽本田把全系明星车型都带到上海车展,从A0级到高端车型都放在展台上,具体可以到8.2展馆去看一下。在车型亮点方面推出了奥德赛锐·混动——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车展首次亮相,相关政策及价格会在4月底正式发布。新能源车是国家政策的一个导向,我们首款纯电的VE-1也再次在展台亮相,展现了广汽本田新能源产品的魅力。另外展台上还有很多互动体验区,包括VE-1投入到共享出行、第二代Honda CONNECT等展示专区,消费者可以充分体验到Honda为实现FUNTEC World的最新成果。

腾讯汽车:广汽本田在2019年开局还是不错的,我们今年整体销售预期是怎么样的?另外您对于整个车市大环境有什么样的判断?

袁小华:一季度广本的开局还算比较稳健,一季度销量18.7万,同比增长11.4%。2019年我们的规划是这样的,在中国汽车市场这么严峻的情况下,我们希望通过新产品导入和丰富多元的营销等措施,以不低于2018年销售业绩为努力方向,并挑战更高目标。

腾讯汽车:您觉得整体车市的情况是会有一定的增长,还是有一些下滑?

袁小华:中国整体的车市,因为今年GDP整体增速预测是6%到6.5%,这个经济形势对汽车市场是有一定影响,大家预判都是零增长的水平。但是我觉得国家肯定会对汽车行业是扶持的政策,其实现在也开始有了,我很相信中国汽车市场也逐渐会走向正增长的轨道。作为广汽本田,希望通过不断完善的产品系列、不断提升的服务,让顾客满意。希望跟其他的企业一起,一起来推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

腾讯汽车:刚刚提到了这次带了全新奥德赛锐·混动车型,请您介绍一下这款车的亮点是什么?未来在混动领域还有什么样的车型和导入?

袁小华:奥德赛锐·混动是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在引进过程中引进了日本原版运动外观,同时就i-MMD混动技术在之前雅阁锐混动使用,现在已经用到第三代了,它有很高的燃油经济性和很强的驾驶感。同时还引进了很多新的科技,包括本田全球首发的魔术感应门,还有全新升级Honda SENSING安全传感系统、远程发动机启动等前瞻技术都在里面,所以这个车上市的时候,我觉得应该是更高端的,上市之后会受到MPV人群或者有可能是轿车人群的喜爱。

腾讯汽车:未来在混动车型方面还会有更多的导入吗?

袁小华:会的。因为这个技术已经很成熟了,除了在雅阁、奥德赛导入之后,还会再根据自己产品开发和上市的节奏,同时结合总体市场的需求有节奏地去扩大现有产品上的技术应用。

腾讯汽车:我们广汽本田另外两款主力车型:第十代的雅阁和新一代凌派目前整个的表现怎么样?对这两款车的预期是什么样的?

袁小华:现在雅阁和凌派上市到现在也是非常受欢迎的,雅阁从去年4月份上市到现在累计销量17万台,刚刚过去的3月份单月销量就超过2万台。其中雅阁混动的销量是突破3000台,这个是一个比较好的数据,去年4季度到今年1季度继续蝉联中高汽车销量的前茅。

凌派是本田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一个车型,在去年9月上市到现在销量也超过8万台,月均销量超过1万,所以总体销售还是比较良好的。我们希望这两个车型进行更加年轻、更加运动,希望独有产品的优势能够在自己的细分市场里面继续名列前茅。

腾讯汽车:我们看到广汽本田无论在产品或技术方面都有很多的亮点能够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我们在营销层面如何能够把亮点去传递给消费者,会有什么样的举措呢?

袁小华:因为市场不断在变,所以营销必须要升级,就像产品升级一样。奥德赛2017年推出辣爸营销,2018年升级为辣趣营销。2019年奥德赛锐·混动上市之后,它的亮点包括运动外观、混动技术、燃油经济性和航空座椅等等,给驾驶者和乘客都有体贴入微的关怀。广汽本田将继续针对不同的车型和人群定位,制定“一车一策”的营销策略,开展多样化的营销传播活动,增加与年轻消费群体的触点,加强价值沟通。

数字营销也很重要,我们利用数字营销的手段把每一个车的卖点、每一个车需要主张的事情精准推送到每一个潜在的消费者,这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腾讯汽车:去年是广汽本田二十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之上,未来对于广汽本田品牌您有什么样的目标?或者想让消费者感知到的是什么样的品牌形象?

袁小华:广汽本田去年已经是二十周年了,通过不断的产品迭代和服务的升级,我们已经拥有近700万用户。在2016年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推行品牌升级项目活动,品牌口号“让梦走得更远”通过这两年的推广更多的消费者认同和熟悉。接下来会通过多层次、多维度的品牌推广活动,让广大的消费者更加喜欢广汽本田。

腾讯汽车:您在整个车市下滑、消费者需求有改变的大背景下,您觉得车市或车企未来新的增长点或新的机会在哪儿?

袁小华:车型一定要升级,营销要不断提升。因为市场不断在变,需求不断在变,像现在的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他的需求如果我们不适应的话就没有办法提升,就没有发展的前景。

腾讯汽车:本质上还是让产品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

袁小华:是的,服务方面也要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