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G来了 看“物联网创领者”如何卡位未来

4月16日,2019(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盛大开幕。一汽奔腾以“5G时代·奔腾而来”为参展主题,携旗下奔腾T77、X40等多款市场明星热销车型参展,并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2H整车馆一汽奔腾展台隆重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天马星途战略”,同时首发两款全新概念车型——E² concept和T² concept。“不一样的精彩新奔腾”在上海国际车展光芒四射,奏响新奔腾品牌2019年品牌向上、产品向上的新时代最强音。

5G来了 看“物联网创领者”如何卡位未来

以天为地,以梦为马 新奔腾踏上星途新征程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推动下,汽车产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广泛使用,智能网联汽车正在步入加速发展阶段,汽车形态也在不断进化,汽车已由单一的交通工具向智能的移动服务生活空间转变。新奔腾抓住5G物联网新时代的历史机遇,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发布“天马星途战略”,以“物联网汽车创领者”为理想和目标,追逐梦想,再次出发!

5G来了 看“物联网创领者”如何卡位未来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奚国华代表中国一汽致辞,他表示:“2018年,一汽奔腾直面挑战、创变新生,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致力于成为‘物联网汽车创领者’。今天,新奔腾智能网联战略的发布,就是落实全新品牌战略的崭新成果和最新实践。”

今年,5G预商用引发的关注持续升温。面对5G物联网的新挑战,中国自主汽车人没有无所适从,不会无计可施,以新奔腾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打造出“物联网汽车”这一汽车新物种。它是一个自主移动的智能空间,通过5G网络与万物互联,并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驱动下,理解用户、感知场景,为用户带来个性化的体验和无所不在的智能服务。未来的奔腾物联网汽车,不但是完全自动驾驶的出行工具,更是可自由组合的城市移动空间。它可以将智慧城市的所有服务随时带到大家的面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背景下,“物联网汽车”是汽车未来发展的中国道路,是中国汽车人在物联网时代首倡的中国标准。

一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代表一汽奔腾正式发布“天马星途”战略,他激情昂扬地表示:“未来的世界我们不一定全懂,但必须努力和世界同行!”新奔腾品牌将在“天马星途战略”的指导下,以天为地,以梦为马;星途无界,天马奔腾!全力以赴地奔跑,昂扬向上地腾飞!以中国汽车人必须呈现的姿态和力量奋勇奔腾!

5G来了 看“物联网创领者”如何卡位未来

懂你,懂世界,更懂未来 奔腾物联网汽车坚定前行

柳长庆总经理向莅临嘉宾介绍了奔腾“天马星途战略”的三个发展阶段:

从2019年到2021年,实现智能化AI交互的技术突破与落地,通过AI感知和主动交互、无感识别和情绪感知,实现五觉智能交互体验的理念,让奔腾物联网汽车成为“最懂你的奔腾”。

“最懂你的奔腾”具有自学习能力,能够通过与用户的交流,学习用户的表达方式、语气语调、出行习惯,形成自己的“性格”和“情商”。它能通过AI智能感知用户的心情,主动关心用户,它就是用户的亲密“爱人”。

5G来了 看“物联网创领者”如何卡位未来

从2022年到2025年,“天马星途战略”第二个发展阶段的重点是实现高频场景的高级别自动驾驶,奔腾物联网汽车将成为“最懂世界的奔腾”,首先在高频场景实现低成本、先人一步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最懂世界的奔腾”的AI自学习能力将更加成熟,通过数据的积累主动探索周围的世界,实现自动驾驶系统的自我完善。它的知识积累可以轻松转移到新车;在常用的上下班等高频出行路线,用户可以放心地把驾驶工作完全交给它;它也能通过与住宅区、办公区、商业区的智慧物联,实现完全自主的无人泊车、无人出车。

5G来了 看“物联网创领者”如何卡位未来

从2025年起,“天马星途战略”将进入第三个发展阶段,重点实现奔腾物联网汽车与周边智能空间的实时对接,将未来的城市迁移到车轮上,在出行中承载各种城市服务。无论未来有多远,奔腾物联网汽车将是“最懂未来的奔腾”。

让我们打开想象的空间,它不仅仅是人们传统理解中的移动办公室、移动娱乐空间。你可以随时随地处理工作,身临其境地召开会议;可以随心所欲地娱乐,仿佛置身于“真实”的游戏场景中;可以无拘无束地购物,享受购物的乐趣,你的订单会与物流配送自动对接,当你在路上时商品就已经送到你的车上……

“最懂未来的奔腾”不再是人们传统理解中的移动办公室、移动娱乐空间。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处理工作,身临其境地召开会议;随心所欲地娱乐,仿佛置身于“真实”的游戏场景中;可以无拘无束地购物,享受购物的乐趣,用户的订单可以与物流配送自动对接,用户在路上时,商品就已经送到。在现场播放的视频中,到场嘉宾感受到了“最懂未来的奔腾”E² concept概念车将给人们的出行和生活所带来的美好改变。

5G来了 看“物联网创领者”如何卡位未来

持续投入 积极布局 五大支撑平台为天马星途保驾护航

虽然本次发布会是奔腾“天马星途战略”正式对媒体和公众发布,其实自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以来,一汽奔腾就一直坚持在人、财、物上持续投入,坚持物联网汽车的实践和落地,推动物联网汽车的体系建设和技术发展。

新奔腾去年上市的战略产品T77上,“YOMI”让所有人都充满惊喜,“YOMI”就是“最懂你的奔腾”在车载“虚拟生命”上的大胆尝试;今年即将上市的奔腾T99还会更进一步,致力于场景驱动服务,采用服务即桌面的交互理念,融合智慧语音、人脸识别、AR导航、数字钥匙等先进功能,为用户打造专属出行场景引擎。作为奔腾T99的概念车型,本次新闻发布会上首发的T² concept将为媒体和公众展示出“最懂你的奔腾”的诱人魅力。

5G来了 看“物联网创领者”如何卡位未来

新奔腾品牌还正在重点布局五大支撑平台:

专属的智能研发团队。全面聚焦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协同控制、专用通信与网络、大数据客户洞察、柔性电气架构、信息安全、车载操作系统八大前瞻业务领域;

领先的智能数据中台。具备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能力,可以动态实时地采集数据,支持多种数据展示与运用,实现用户与工业场景、生活场景、出行场景的互联互通;

开放的智能生态体系。奔腾与中国联通、华为、小米、百度、科大讯飞、新加坡国立大学、甲骨文、博世等近百家国内外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立体交通领域的技术领先者开展合作,共同建立多赢开放的物联网智能汽车生态;

愉悦的智能体验平台。无论真实世界还是虚拟世界,未来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身临其境地感受奔腾的产品和服务,深度参与从策划研发到生产销售的全部过程;

强大的智能制造系统。奔腾智能工厂能够实现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在物料准备、排产制造、物流配送等所有环节,都能够一对一地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5G来了 看“物联网创领者”如何卡位未来新闻发布会上,在所有嘉宾、媒体的见证下,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奚国华,一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邀请奔腾“天马星途战略”的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华为、小米、百度、科大讯飞、新加坡国立大学、甲骨文、博世的代表一起上场,共同启动奔腾“天马星途战略”。

5G来了 看“物联网创领者”如何卡位未来

最美人间四月天,物联网汽车的春天也已经到来!在这个最美好的季节,新奔腾已经出发!踏上了星辰大海的全新征途!

在“天马星途战略”的指引下,新奔腾怀揣梦想,永远全力以赴、进取不止!新奔腾目光向前,永远向前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ibeicu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