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高管称销售电动汽车无利可图 遭到业界人士驳斥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在所有主要汽车制造商中,丰田可能是对电动汽车最不感兴趣的。在本周的最新评论中,该公司声称“没有哪家公司在以盈利的利润率销售电动汽车”。丰田对电动汽车革命持怀疑的态度十分明显。

在美国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National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举办的一场会议上,大众汽车公司向特斯拉点头,“证明电动汽车将继续存在下去”。

丰田汽车北美销售执行副总裁鲍勃o卡特(Bob Carter)在谈到电动汽车时表示:“在电气化方面,我们在北美看到了一个机会,但它还远未实现。如今,普通汽车的售价为3.4万美元,而对于许多电动汽车来说,电池的成本也为3.4万美元。所以,经济因素并不存在。”

丰田在氢燃料电池汽车上的投资更多,而且只在法规绝对要求时才推出电动汽车。

卡特表示,他们仍计划进入美国市场,但更专注于欧洲和中国。不过这些国家的政府正在推动市场上出现更多的电动汽车。

本周早些时候,丰田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全电动C-HR/IZOA。卡特说,他认为没有哪家汽车制造商在销售电动汽车时盈利,“与中国和欧洲有政府监管的市场不同,美国市场的发展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没有人在以有利可图的利润销售电动汽车。”

本月早些时候,丰田开放了部分专利以帮助混合动力汽车技术推广,而其仍然抵制全电动汽车。

Electrek的观点

许多分析人士表示,无法相信丰田在电动汽车方面有多么糊涂。

外界知道丰田对氢能源汽车的研究根深蒂固,很难放弃这些投资,并转而专注于电池动力汽车。但分析人士认为丰田已经开始看到电动汽车领域取得的一些良好进展。

然而,卡特这样丰田高管却发表了如此荒谬的言论。

一个成本34,000美元的电池组?这是真的吗?让我们做一些快速的数学运算。

如果我们使用60千瓦时的电池组,这对于中型远程全电动汽车来说是相当不错的,这意味着每千瓦时的电池组成本将超过550美元。

外界不认为有哪家汽车制造商的电池成本如此之高。

据信,特斯拉每千瓦时的电池组成本低于150美元,也就是说60千瓦时的电池组成本约为9000美元。

保险起见,假设60千瓦时的电池组成本是1万美元。但这仍然只占卡特所说的3.5万美元中的一小部分。

在另一份相关声明中,卡特声称“没有哪家公司在以有利可图的利润销售电动汽车。”

当然,这也是错误的。过去两个季度,特斯拉一直在盈利,而且其只销售电动汽车。多年来,该公司每季度的汽车毛利率都保持在正值。最新一个季度的情况可能并非如此,但电动汽车销售绝对有可能实现盈利。

日产和雷诺也声称销售电动车盈利。外界也很难看出他们在该事宜上有任何说谎的迹象。

丰田需要清醒过来,停止兜售这种关于电动汽车的错误信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