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适应国VI标准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推1.4T车型

三月初,东风悦达起亚在新一代智跑上市一年之际推出了1.4T车型——新一代智跑Turbo版,其中仅包含自动两驱版GL和GLS两种车型。两车型的售价分别定为13.79万元和14.49万元。新一代智跑Turbo版的出现,可谓是在东风悦达起亚品牌中创造了一个先例——排量最小的紧凑型SUV,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探究一下这款排量最小的紧凑型SUV到底有哪些看点吧。

适应国VI标准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推1.4T车型

1.4T+7DCT的全新高效动力组合

首先,新一代智跑Turbo版仅推出了1.4T一种动力配置,搭载了代号G4LD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kW/6000rpm,最大扭矩242N•m/3200rpm。值得一提的是,现款智跑2.0L车型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193N•m,1.4T车型的实际动力性能与其相比用各有所长来形容最合适。

另外,新一代智跑Turbo版并未沿用传统版本的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搭载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新车的换挡响应速度与燃油经济性,从工信部的油耗数据来看,新一代智跑Turbo版的百公里油耗已从18款的6.9L降为6.2L。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搭配一方面迎合了国VI排放标准,另一方面也是购置税优惠政策的产物。

适应国VI标准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推1.4T车型

颜值小幅提升,内装功能性有所增加

除了采用全新的动力总成,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新一代智跑Turbo版也做了轻微的调整。在原有2.0L车型的基础上,新一代智跑Turbo版将下格栅由蜂巢式造型进化为矩阵式;灯光部分,新车的雾灯改用LED光源,保留了投射式前大灯(集成LED日间行车灯)。

除此之外,18英寸五幅高质感铝合金轮圈、鲨鱼鳍天线和全景天窗也都应用在了新一代智跑Turbo版身上,整体来看颜值有小幅度的提升,与18款相比更加新潮。

适应国VI标准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推1.4T车型

内饰方面,Turbo版增加了新款红色运动配饰风格,中控台饰板也从18款的皮纹哑光镀铬金属升级为红色金属质感材质,内饰时尚感明显增加。GLS版主驾驶座支持电动调节,全部座椅支持加热功能,更加舒适。

当然,7英寸炫彩仪表盘、8英寸点触式显示屏、后排空调出风口、后备箱独立储物格和前排自动空调等贴心配置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只不过在功能性方面新一代智跑Turbo版有所长进。

比如,GL和GLS两车型均配备了倒车影像,而GLS版本支持选装360°全景影像和自适应巡航。此外,GLS版本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的可控范围还拓展到了多媒体、导航、电话和空调,新增的远程启动功能也算得上一份小小的惊喜。

辅助功能方面,新车具备SCC自适应巡航系统、HAC上坡辅助、DBC陡坡缓降、FCA前方防撞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DAW驾驶员疲劳提醒功能,同时具备电子驻车、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安全系数从未降级。

适应国VI标准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推1.4T车型

诚意之作,性价比与售价成正比

从定价上看,GL和GLS两个版本售价仅差7000元,而GLS版与18款顶配车型又仅差5000元,这个看似并不大的差距背后却是标配的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远程启动、主驾驶座电动调节、GPS导航、车联网等一系列全新配置。

毫无疑问,新一代智跑Turbo版的两款车型成功地通过价位差距凸显了各自的优势,而巧妙之处在于,无论选择哪个版本,对于消费者而言都等于选择了足够高的性价比,只是性价比会随着车型售价的增加而提升。换做你,你又会选择哪一款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