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企目光转移到意大利米兰 设计周尽显汽车灵感

北京时间4月19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米兰设计周(展期:4月9日至4月14日)眼下是全球最盛大的创意展会。

Polestar在米兰设计周的展品

如果想要接触最新的设计和创意概念,那么每年米兰设计周便是一个合适的去处。今年的设计周走到了第58个年头,成千上万的参观者带着对视觉文化相似的热情来到这座意大利北部城市,他们也做好了接受创意精神洗礼的准备。

随着每年设计周的举办,佛罗伦萨的时尚范围也越来越浓烈。同米兰主展场及街道、布雷拉以及托尔托纳(这两个米兰市内的区域到处都能看到时装店、小型艺廊)不同的是,佛罗伦萨聚焦于更多概念化的东西。

一些汽车企业眼下也将关注的目光转移到了意大利米兰。

Polestar今年在米兰设计周期间与公众探讨电动化的议题。Polestar是沃尔沃旗下的清洁能源汽车新品牌,其亮相米兰设计周向公众展示后汽油时代积极的一面。

Polestar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正面对着一个全新的、令人兴奋的电动时代黎明的到来。”Polestar参加米兰设计周就是鼓励参观者能够“参与到有关由化石燃料向电动出行转型的讨论中来。”

Polestar联合瑞典Teenage Engineering推出的Into the Light项目效果图

Into the Light是Polestar同瑞典声音视觉专业公司Teenage Engineering联合推出的一个项目,其本身是一个加油站,同时也是拥有车辆轨道。

Into the Light项目旨在对这些文化地标进行重新定义,Into the Light可以为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同时其也能够成为电动汽车时代的社交集会点。在Into the Light另外一边设置的车辆轨道则有助于彰显电动驾驶的乐趣。

今年是本田第一次真正来到米兰参展。本田的展区也设在米兰的托尔托纳,其位于时尚商店Alysi。一进入展区,参观者便能享受到沉浸式的声光体验,而每个人也经历了从嘈杂的都市环境向静谧空间转移的过程。

本田在米兰设计周的展区

本田在米兰带来了首款全电动汽车e Prototype。e Prototype的展示地点拥有玻璃屋顶,周围还有绿化装饰,整体给人一种接近大自然的感觉,这样的装饰也凸显出e Prototype的设计语言同自然环境混为一体的特点。

标致也让米兰的观众感受到了其所打造的电动汽车未来,其展示了包括e-Legend概念车在内的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产品。标致表示计划到2024年将为旗下所有车型提供电动版本,而这一点也在米兰的展示内容中窥见一斑。

标致设计实验室制作的狮子造型雕塑

为了庆祝标致品牌的狮子形象诞生160周年,标致设计实验室打造了一个五米高的电动狮子雕塑,雕塑表面覆盖了绿色和蓝色的二向色性图形。

雷克萨斯参与今年米兰设计周的方式独具一格。

过去六年时间里,雷克萨斯一直是米兰设计周的常客,其每年都会在这里颁发“雷克萨斯设计奖”,该奖专门面向新兴的国际设计师颁发。

今年雷克萨斯在米兰设计周上的发声鲜有与汽车相关的内容,其更多的是有关培养下一代设计师和创意人员。在雷克萨斯看来,这些人应该共享各自在设计和创新工作中的信念以打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