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曹志纲:智能、高端、活力是星途品牌的核心特质

4月17日,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现场,EXEED事业部总经理兼EXEED事业部营销中心总经理曹志纲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在他看来,星途品牌有着三大核心特质,分别是智能、高端和活力。

曹志纲表示,星途在奇瑞内部有着更为高端的定位,从产品角度来看,星途的产品诞生于经过多年研发的高端平台M3X,而在这个平台下未来也会诞生更多轿车和MPV产品。

以下为访谈实录:

腾讯汽车:曹总您好,欢迎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一开始的时候还是想请您帮我们介绍一下,EXEED星途品牌这次上海车展带来了哪些重磅的产品?因为我们知道两款新车刚刚上市,TXL和TX?

曹志纲:这次车展我们第一是带来了两款SUV产品,标准轴距的TX和长轴距的TXL;另外我们也展示了E-IUV概念车,这代表了未来星途品牌的方向。

从产品的角度来看,星途的产品诞生于我们多年研发的高端平台——M3X,这个平台在未来产品的拓展性,以及智能化拓展性方面,有无限的可能。未来除了SUV,这个平台也会诞生轿车和MPV产品。

在动力总成方面,我们使用了奇瑞自己研发的第三代1.6T的GDI发动机,它可以达到19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90牛米的峰值扭矩。配合了格特拉克7速湿式的DCT,这样动力总成也是比较好的。

另外在配套方面,我们也引入了很多全球顶尖的供应商。总结起来,EXEED星途TX和TXL是品质过硬的好车。

腾讯汽车:那您能跟我们介绍一下未来星途品牌的定位是什么样的?和奇瑞的品牌如何形成一个区隔呢?

曹志纲:我们的董事长尹同跃先生说过,他希望奇瑞集团将来能够形成捷途、瑞虎、艾瑞泽、星途这样一个系列。就像大众集团的斯柯达、大众、奥迪。

腾讯汽车:不同的定位。星途品牌会比奇瑞现有的品牌更高端一些?

曹志纲:是,我们就相当于大众和奥迪的关系。

腾讯汽车:我们看到这几年无论是车市的情况还是消费者的需求,都发生了很多的变化,未来在营销层面星途会做哪些创新的举措,能让星途品牌的特质、产品的品质切实地传递给消费者?

曹志纲: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发展,汽车营销实际上也到了一个需要改变或者提升的阶段了。我也非常愿意和我们的经销商网络一起去做一些新的尝试。这样的提升我觉得重点在两个,一个是如何更加接近消费端。第二个就是效率。效率方面我觉得IT系统非常重要。所以我们星途首先打造销售平台,然后尽可能地把这个销售的结构做一些调整,做出一些更加有效的事情,无论是人力资源的分布,还是销售的环节,能够尽可能地缩短。

腾讯汽车:在销售渠道这儿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吗?除了线下的渠道,也会在线上吗?您刚才说的销售平台会是什么样的?

曹志纲:第一,当然首先我们也有我们比较灵活的方式,我们把它组成模块式的,你可以大,可以小,可以带售后服务,也可以单独的。任何一个车主他买了车以后总希望得到更便捷、便利的技术和服务,因此,除了我们的销售商、服务商,我们还和国内一些知名的服务品牌在探讨,实际合作也很快要落地了。之后我们会把网络布得更广,消费者一旦有了需求就更加便捷地解决了。

关于线上线下的情况我们也在研究新零售,可能我们会和小米合作,把车布局到快闪店,一年可能有80多个店布局在各个主要的城市。我们品牌的核心,其中有两个部分,一个是智能,一个是活力,所以我觉得这个消费人群与小米是契合的。当然,我们也肯定会和一些电商平台合作。但是更多的是通过分层的营销、交付,我觉得这也是新零售的一种表现。刚刚我说的和线下的服务品牌合作这些都是新零售的尝试。

腾讯汽车:刚刚您也提到了可能您想传达一个智能和活力的概念,那这个是不是也是未来星途EXEED的品牌想要让消费者感知到的一个品牌形象?

曹志纲:是的。我们的品牌实际上有三个核心:一个是高端。当然高端只是相对的。还有一个是智能。智能是因为国家提倡“新四化”,其中包括互联网化、智能化,这是正确的方向。星途是全球首款搭载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系统的量产车。我们还有奇瑞的雄狮智云 i-Connect@Lion 2.0,这样的系统是非常领先的,只是我们宣传得还不够,或者说要有一个慢慢的过程让用户有更多的了解和认知。第三点是活力,因为营销它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现在的展厅,往往很多都是人少车多,所以说我们更提倡智能展厅,让它也变成更加活泼年轻化、又好玩儿的地方,这是我们关于星途销售终端的一个主张。

腾讯汽车:非常有特色,让消费者切实地感受到我们这些特征。曹总,还想问一下,因为我们看到从2018年到今年一季度整个汽车市场的情况都不太好,尤其是自主品牌的份额也在出现一些下滑,您觉得未来汽车市场整个走势是什么样的?另外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有没有一些新的增长点?

曹志纲:我觉得中国市场足够大,有些起伏我认为是正常的。但是我觉得市场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有竞争力的人,所以说你要做好准备,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竞争力,那你总能分到一块蛋糕。

第二,关于自主品牌,中国这个自主品牌的发展,就拿奇瑞来说,也是国内比较少有的,从21年前就开始不断地坚持正向技术开发。这条路实际上是非常艰辛,也非常孤独的,好在现在也有了成果。

自主品牌应该是一个集体的概念,一个自主品牌实际上是很难挑战成熟的合资品牌的,好在通过几十年不断地努力,事实上目前中国汽车的自主品牌正呈现了一个集体向上的趋势,所以说我是看好的。想想我小时候看见的电视机哪有国产的,都是日本品牌,进口品牌,车也是,日本车、美国车,自主品牌的成长总是有一个过程。

腾讯汽车:那从当下来看您觉得是不是到了合资和自主正面对决的时候了?

曹志纲:对决还不至于,事实上已经开始发生碰撞了。

电动化也好、新能源也好,这是一个新的机会,所以对所有老的汽车品牌或者企业都是一个新的机会,因此我们说还是谁努力,谁做好准备,谁就有机会。

第二,汽车产品本身的差异化是越来越小了,现在5G时代即将来临,人们已经适应了智能化的生活,所以我觉得对于中国自主品牌来说会在智能化的实施上,包括我们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包括智能,无论是腾讯也好、百度也好,现在在国际上都是一流的水平。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全新的赛道,中国汽车产业无论是在整个新能源还是智能化上,进入了人和车、车和车、车和物的物联网、车联网时代,我觉得中国在这些领域已经领先世界了。

腾讯汽车:好的,曹总,今天采访就到这儿。谢谢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