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洞见行业痛点 腾讯全局能力构建新能源汽车营销版图

洞见行业痛点 腾讯全局能力构建新能源汽车营销版图

百年汽车行业里,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正在加速进行。面对变化,必须要有快速学习的能力,因此每个汽车品牌、每个汽车人都需要回归“新生”的身份,以谦卑之心向技术和市场学习,如此才能持续得到用户认可,以“新生”的心态一同应对这个最好的时代。

作为一股新生的势力,新能源汽车已经展现出它强大的生命力,也是当前消费者购车决策里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4月15日,在 “腾轩雅集,洞见新生”沙龙上,腾讯发起新能源助力计划,与新能源车企高管等行业精英共同成立“汽车新生会”。

现场,腾讯汽车总经理王秋凤还发布了腾讯面向新能源汽车的营销解决方案——通过深度洞察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痛点,以数据赋能、社群运营、营销打法(新链路、新体验、新生态),构建新能源营销生态体系,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

洞见行业痛点 腾讯全局能力构建新能源汽车营销版图

市场驱动新格局下 用户仍“不懂”新能源汽车

和传统能源车相比,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出了明显的增长态势。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正在由“政策驱动型”转为“市场驱动型”。

市场转型过程中,消费者人群也在发生相应变化。

过去五年时间,主要有三类人购买新能源汽车。首先是潮人,这部分人群比较喜欢高科技,喜欢追星,不差钱,以买特斯拉和进口新能源车为主;第二是专车司机,他们考虑成本,对车的配置和品质没有过多的关注;第三类是希望拥有代步车、但受制限牌限制对城市人群,这部分人对车的品质有一定需求,更多关注自主品牌中偏中高端的产品。

有调查显示,未来五年进入中国新能源消费市场的人群将发生明显改变,将以中产家庭、探索先锋、稳定富裕和新奇玩家为主。无论是哪一类消费者,都有着共同的特点。

第一,使用场景多元化;第二,品牌偏好更明显;第三,价格便好更明确;第四,对产品有更高要求;最后,更希望从线上渠道或许信息。

洞见行业痛点 腾讯全局能力构建新能源汽车营销版图

“未来新的消费者更喜欢线上,喜欢社交。”安永大中华区战略及运营高级经理章一超明确指出,潜在消费者获取新能源汽车资讯的主要渠道仍为专业汽车媒体平台。

但就当下现实情况而言,无论是在垂直平台还是社交社群中,传播形式都较为空洞,无法吸引目标客群真正了解产品优势,这也间接导致了不少大众对新能源汽车难以建立起真实的认知。

推陈出新 解决新能源汽车行业痛点

从整个生命周期来看,大数据、新营销和社群运营是当下新能源车企们较为核心的需求。 而腾讯恰有三大能力,能助力新能源品牌以及产品,去革新各位“新”朋友们在数据、社群和营销上的运维方式。

比如,数据。通过腾讯数据能够进行连通与对接,构建行业数据仪盘,打通数据孤岛,为车企提供更多维度的数据参考,辅助布局消费人群数据全链路,提升新能源车企全局营销效能。

在社群上,腾讯能够围绕小程序打造社群生态,将车企的内容与服务前置,更好的抓取与留存粉丝。

而在营销上,新能源车企能够通过整合腾讯平台的媒体属性以及丰富的创新产品能力,达到从曝光到体验树立行业影响力的目的。

和传统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的科技基因会更为凸显。而腾讯创新产品能力以及高关联性的场景,则十分有利于车企将包括未来感的造型、智联车机、电池技术等卖点更好向受众传递。

建立业内高层精英分享交流平台 持续赋能

作为行业的观察者与赋能者,我们也在思考,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即将迈入新生态之时,腾讯应该如何与新能源车企一起携手,探索行业营销新趋势,助推行业快速发展。

基于此,腾讯发起了新能源助力计划,与新能源车企高管等行业精英共同成立“汽车新生会”。

这是个旨在建立起一个汽车行业内高层精英的分享交流平台,以电动、网联和智能为核心关键词,共同学习、分享、探讨汽车行业最新的干货和动态,从技术、市场、用户等不同层面,为自身和所在品牌的持续提升赋能。

目前已邀请到包括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勇、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陆斌、天际汽车首席营销官向东平等在内的十余位车企高管加入其中。

未来,腾讯将与车企会员共享行业资讯动态与媒体创新资源,并通过举办创投大会,帮助新能源车企连接优质创投人。腾讯也希望以新营销作为起点,开启新能源未来序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