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汽车监管机构将对奔驰SUV涉嫌安装排放作弊软件展开调查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有报媒爆料称,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当局将就戴姆勒旗下60000辆梅赛德斯奔驰GLK SUV车型被安装排放作弊软件一事展开调查。

德汽车监管机构将对奔驰SUV涉嫌安装排放作弊软件展开调查

德国《图片报》上周日(当地时间4月14日)报道称,测试结果发现被测车辆只有在某项功能开启之后,其排放水平才能满足排放目标,在此之后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计划在生产日期从2012年到2015年中的梅赛德斯奔驰GLK 220 CDI车型内部寻找是否存在“涉嫌排放作弊的软件”。

《图片报》的文章还指出,上述限排功能在此后戴姆勒实施的软件升级中被取消。

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的发言人向记者表示,戴姆勒目前正在对事态进行评估并同联邦机动车管理局保持全面合作。

该位发言人还表示,2017年戴姆勒被要求召回300万辆汽车以升级软件进而降低车辆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彼时戴姆勒就已经按照同联邦机动车管理局及德国交通部所达成协议的要求而行事。他向记者说到:“有关我们想通过志愿服务的措施来隐瞒某些事情的指控是不准确的。”

自大众集团“排放门”事件2015年曝光之后,类似丑闻也开始在其他车企中蔓延。戴姆勒已经下令召回300万辆汽车以为其中的柴油引擎修复超标排放的问题。

欧盟反垄断机构在本月指控宝马、戴姆勒和大众串谋以阻碍排放清洁技术的推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