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北美地区成功实践复制到中国 发挥中国市场作用

行业新闻盖世汽车占亚娥2019-04-22 08:41
0

核心提示:对丰田汽车来说,中国仍然是其第三大市场,要赶上其在美国地区的销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董长征预计,2019年丰田在中国的销量将增长8%至160万辆,而去年丰田在美国地区销量达243万辆,在日本地区销量达189万辆。

(图片来源:丰田中国官网)

丰田汽车在中国的新口号是,向美国学习,超越美国。

丰田汽车公司目前正以其在美国地区的成功实践为基准,试图将同样的做法复制到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丰田中国区业务执行副总裁董长征表示,丰田旨在有一天使中国区业绩超过其美国区。

丰田对中国市场的看重,源于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纷纷在中国区取得良好业绩。早在2017年,马自达和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就已超过在美国的销量。日产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也有所增加,本田也计划增加中国市场的销量。

然而对丰田汽车来说,中国仍然是其第三大市场,要赶上其在美国地区的销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董长征预计,2019年丰田在中国的销量将增长8%至160万辆,而去年丰田在美国地区销量达243万辆,在日本地区销量达189万辆。

董长征表示,丰田中国目前正在研究丰田北美地区的最佳实践,包括对本土化产品开发和经销商运营的依赖,以便迅速迎头赶上。“我们把北美地区作为基准。丰田北美市场的产品主要都是在当地开发的,因此研发工作已经实现高度本土化。而中国区业务也有计划率先为当地市场开发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

中国区也想吸收更多关于客户服务的想法和实践。机会之一在于备用车服务,董长征表示,中国经销商通常不会免费向客户提供代用车服务。“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向北美地区学习;同时,开发最佳的实践需要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