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的“忧伤”

行业新闻每日汽车 冯金刚2019-04-22 08:45
0

通过这次事件,零跑应该初步明白,汽车行业跟IT行业是有很大区别的。

最近“曝雷”特别多。

在“奔驰事件”还在发酵之际,新势力零跑汽车果断截胡了19号的“话题王”。

一位汽车编辑在朋友圈吐槽,某厂商用假临牌组织试驾,直接导致其同事被交警抓,进而被扣了12分,甚至被拘留。

通过图片不难发现,这个“厂商”就是新势力零跑汽车。

如无意外,这可能是第一例用假临牌组织试驾,并被交警抓住的案例。

由于事件颇为蹊跷与罕见,短时间内便传遍了汽车圈,同时针对零跑汽车的调侃也是甚嚣尘上,比如,“试驾吗?扣12分、拘留的那种。”

不像奔驰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一贯强硬姿态,零跑汽车表现的更为积极主动与坦诚相待。

事件发生后,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第一时间冲到现场了解与确认情况,并作出妥善安排。

他说,一位媒体老师确实被扣了12分,车子也被扣下,但是人未被带走。他向该媒体老师当面表达了歉意。

此外,他也将该事件前后因果做了简单说明:

简而言之,零跑委托的服务商弄的假临牌,而零跑自己也未做到对假临牌的充分核验,这才导致了“假临牌试驾事件”。

另外,为了补偿该媒体老师,零跑汽车承诺在其考取驾照前提供专人专车出行服务,同时承担考取驾照过程中产生的所有费用和损失。

可以看出,相较奔驰的拖沓,零跑的处理方式迅捷、高效,不到一天时间,就厘清了整个事件的脉络,并作出及时而妥善的处理。

截至目前,奔驰事件还在持续发酵,有网友甚至调侃说“奔驰已经提前锁定了2020年315晚会的一个席位。”

而零跑仅用不到一天时间就将整个事件和盘托出,将损失降到最低,我们不能保证该事件是否还有后续,但这种应急处理机制确实值得所有车企学习。

这也是新势力在企业机制上的过人之处。

类似的还有蔚来APP,如果对蔚来与蔚来产品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APP中与蔚来董事长李斌进行提问交流。

机制领先固然值得称赞,但反思问题也是必须的。既然事件发生了,证明企业在运行管理上依然存在漏洞。

对该服务商来说,为什么拿出假临牌,这是大意所致,还是有意而为之?还有,假临牌从哪儿来的?

这次事件只是一个个例吗?

对零跑来说,至关重要的是为什么没有核验出假临牌,是因为忽视,还是其它原因?

零跑要反思。

尽管新势力在企业机制上有其领先之处,但不足之处亦很明显:不完善。这不仅仅是零跑一家,其它蔚来、威马与小鹏等新势力皆而有之。

所以,此次事件不仅是对零跑的一个教训,也是对其它新势力的一次忠告。

新势力要明白,不到交付那一刻,你们永远也不知道将面临什么问题。

在这条陌上而凶险的道路上,经验主义要不得,唯有不畏艰难,砥砺前行,才能成功上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零跑奔驰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