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俞经民:荣威将从4G向5G智能网联进化升级

文/腾讯汽车 张翠翠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汽车厂商也都在加速布局智能网联技术,荣威在这其中走在了前列。“从4G到5G不是一个简单的升级,而是一个大的迭代。作为互联网汽车创行者,我们已经实现了4G方面的领先,从4G领先到5G领先,这也是必然的。”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这样表示。

俞经民:荣威将从4G向5G智能网联进化升级

首款5G智能座舱 竟没有车内大屏?

在今年上海车展,荣威带来了首款5G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在外观上就与传统的汽车有很大的不同,它独创了SPV全新品类的造型,SPV的含义是Smart Proactive Vehicle,意指智能主动交互汽车。

据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介绍,到了5G时代,汽车就不需要大屏了,我们可以用一种隐型科技的表达来取代大屏。“你会发现,现在智能网联汽车的中控大屏都在往大发展,从8英寸到10英寸,再到20英寸,现在汽车没有屏都不好意思打招呼,但本次我们的概念车很大一个特点就是没有屏。”他如是说。

在这款车里,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因需而现的概念,只有当驾驶员、乘客需要的时候科技才会出现。这辆车的设计理念以低调内敛的东方哲学为出发点,首次尝试了突破屏幕的边界。

此次荣威一次性展现了很多汽车应用场景,它可以成为情感化智能助理,实现陪伴老人,陪年轻人打游戏等等功能。

俞经民:荣威将从4G向5G智能网联进化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Vision-i概念车的外观是由去年刚刚在伦敦成立的上汽设计伦敦工作室主导设计,并结合了2018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冠军的作品,是由上海伦敦等三个团队共同打造完成的。

荣威与名爵差异化品牌理念

同时,荣威MAX也是荣威此次上海车展主打的车型,这款车在家族式律动设计语言的基础上,首次引入“强韧”美学。“这款车除了造型、外形、内饰以外,还实现了智能进化,将从4G向5G的智能网联进化,从设计到智能都实现了一个很大的升级。” 俞经民介绍道。

当提到名爵与荣威的品牌化差异时,邵景峰指出,荣威着眼于“品位科技,知你知行”,而名爵则是基于年轻的思考,更多是自我的表达。荣威品牌和名爵品牌的设计理念有很大区别,荣威品牌的团队会尽可能地探索研究智能登陆理念,把科技讲明白,同时重点挖掘年轻人内心真正的需求。

未来荣威会朝着“出行服务与产品的综合供应商”转型升级,同时需要拿出硬件、软件的解决方案、要不断的迭代升级,需要一个团队才能做到。“我们是开放的,上汽团队的硬件、软件、解决方案都能持续发展。荣威MAX就是这样的概念,实现品牌识别强化、年轻品质进化、智能集成进化。” 俞经民如是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