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3月电动车销量近万辆 特斯拉Model 3居榜首

行业新闻盖世汽车占亚娥2019-04-23 07:40

根据EV Sales网站公布的德国电动车销量数据,继前两个月取得良好成绩之后,德国3月份电动车注册量继续攀升,同比增幅高达42%至9,677辆,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暴涨75%,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继续保持持平(同比微增1%)。就整体来说,3月份,由于主流汽车市场销量停滞不前(同比下降1%),德国电动车市场所占份额攀升至2.8%,其中纯电动车市场份额达1.9%。

上月德国电动车销量TOP20车型榜中,特斯拉Model 3再次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凭借2,224辆的销量成绩高居榜首,这是有史以来德国单月单个品牌实现的最好成绩。而此前连续几个月蝉联销冠的雷诺Zoe以1,136 辆的注册量屈居亚军,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同样创其历史同期新高。

宝马i3排在第三名,这主要归功于其上月创纪录的销量成绩(770辆);三菱欧蓝德PHEV凭借693辆的销量成绩紧随其后,这是该款车型5年来在德国市场取得的最好单月成绩。但本月最值得注意的还有第六名奥迪e-Tron,该款车型上月共交付了478辆,预计后续我们会经常在榜单前列看到它。

德国电动车市场以竞争激烈、变化显著而闻名,上个月也不例外。例如,特斯拉Model 3从第四名的位置攀升至第一名(从前三月累计销量来看),而最畅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三菱欧蓝德超越大众e-Golf上升到第四名。

提到大众集团,其旗下另一款车型奥迪e-Tron上升两名来到第6名,而其竞争对手宝马225xe A.Tourer同样攀升两名,排在第七名。宝马集团除了上面提到的宝马i3和225xe A.Tourer,另一款车型530e也爬升一名来到第11名的位置,Mini Countryman PHEV也攀升至第12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戴姆勒集团旗下梅赛德斯 E300e/de车型首次跻入前二十榜单,来到第16名,上月共售出225辆新车,是该款车型14个月以来实现的最好销量纪录; Smart Fortwo EV也进步一名来到第9名。

在前二十名之外,值得一提的还有捷豹i-Pace和保时捷Panamera PHEV,这两款车型的销量一直在缓慢而稳定地增长,上月分别售出106辆和130辆。保时捷显然已经从WLTP的创伤中恢复过来,回到了快速销售的轨道。

就品牌来说,宝马市场份额虽然下降2%至17%,但依然占据领先地位。而特斯拉追赶势头强劲,上月以16%的市场份额超越雷诺排在第二,雷诺占据12%的市场份额。现代电动车市场份额虽下降2%至7%,但依然超越大众排在了第四位,而大众则以6%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honglj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