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肖勇:广汽新能源要在3-5年内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文/腾讯汽车 张翠翠

“目前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格局,我认为是一定会被改写的。” 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勇在上海车展期间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事实上,他认为外界对2017年刚刚独立出来的广汽新能源会有一些误解,“广汽2012年就开始做新能源,只不过2017年才独立出广汽新能源。我们要展现出来的东西都要走到别人的前面去,所以我的目标很简单,3到5年之内,广汽新能源要成为中国新能源的领军企业。”

这份自信一方面来源于广汽新能源长期的技术积累,另一方面也来自于新的产品Aion系列还没上市就已经得到了市场良好的反馈。首款车型纯电动轿车Aion S从3月1日预售以来,已收获了2.3万的订单,意向客户超过5万,开端不错。而这款车也将于4月27日正式上市发售。

肖勇:广汽新能源要在3-5年内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新能源+智能 广汽新能源智能系统艾迪狗发布

在如今新能源汽车四面开花的市场环境下,要想赢得消费者,广汽新能源做的品牌定位是“智能”,肖勇认为“纯电只是不用发动机变速箱了,我认为这还不叫革命”,简单的驱动能源变化还不能带来颠覆性的变化,他认为“纯电加上智能化,这两者结合之后才能真正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为此,广汽新能源也在本次车展上发布了自己的智能系统Adigo,中文叫艾迪狗。这款智能驾驶系统将搭载在Aion系列第二款车型Aion LX上,具备L3级自动驾驶系统,其中AI系统与腾讯合作,微信也将首次“上车“。

这款车在“黑科技“上的运用还体现在车载系统的曲面屏应用,以及全球首个太阳能天窗。另外还配有CDC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我们就是要把科技这个竞争力用到极致,每一步都要走到别人的前面,就是先人一步就步步领先。”肖勇这样阐释。

肖勇:广汽新能源要在3-5年内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他指出,如今的年轻消费者对于智能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用户希望能够实现“万物互联”。虽然现阶段用户还在重点关注续航里程,但“2到3年左右,可能大家第一关注的就是智能驾驶。”

新能源讲究“即时响应效率” 服务至上

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动以及市场普及率越来越高,相比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迎来了不小的挑战。在2017年9月从广汽传祺调到广汽新能源的肖勇也经历了一番“从旧到新”的思想转变。

“新能源车与传统车首先产品不一样,同时服务生态也不一样,最重要的是用户需求也不一样。”肖勇生动的举了个例子,如果一个燃油车的客户忘了加油,在高速公路上抛锚了,他不会打电话骂4S店,或者骂主机厂。他会第一时候叫个拖车,拖到加油站加油就好了。但一个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如果在高速公路上没电了,他一定第一时间找你主机厂或者经销商伙伴去投诉。

作为新生事物,新能源汽车目前就需要这种“及时响应用户”的强服务体系,才能满足第一批用户的口碑以及后续的推广。目前广汽新能源主要用来应对的手段是推出了自己的新能源APP,车企、经销商、客户可以“无障碍沟通”。

“在Aion S上市后,前5000名客户我们提供给他们用电无忧服务,每年有机会可以免费享受到随叫随到的充电服务。”肖勇在4月27日上市前提前透露了一些相关的服务细节,“我们不仅在产品上下功夫,我们在所有的服务上也要给客户提供一揽子的服务解决方案,只不过是有的付费有的免费这样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