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日产拒绝雷诺提出的新整合方案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日经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披露,日产将拒绝由其法国合作方雷诺提出的管理层整合方案,与此同时日产还将要求与雷诺之间保持对等的资本关系。

根据《日经新闻》的报道,日产管理层认为在现有资本纽带关系中,日产并未能处于与雷诺对等的地位,而如果两家企业合并的话,这种不平等关系将得以固化。

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拒绝透露日产是否已经收到雷诺的上述提议。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不是考虑这些事情的时候,目前我们将焦点放在改善日产的收益业绩上,请给我们一些时间做好这件事。”

雷诺方面则对《日经新闻》的报道不予置评。

《日经新闻》披露,雷诺在提议中指出,与日产管理层的整合能够使得雷诺-日产联盟的协同效应实现最大化。

自去年11月雷诺-日产联盟的“主架构师”卡洛斯·戈恩因在金融领域行为不当而被日方逮捕之后,联盟的发展前景就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卡洛斯·戈恩已经否认一切指控,并宣称他自己是日产董事会变动中的受害者,他还表示这场变动的始作俑者正是那些反对雷诺日产加强纽带的日产高管。

雷诺在20年前将日产从濒临破产的边缘拉了回来。在目前联盟间的资本关系之下,雷诺持有的控制权要远远大于日产。

《金融时报》上个月报道称,雷诺有意在12个月内重启同日产的合并谈判。

雷诺与日产在今年3月曾经表示,双方将寻求更加平等的地位,同时也将打破此前洛斯·戈恩时代的“全权董事长”模式。

雷诺-日产联盟成立于1999年,2016年三菱汽车也加入联盟中。

日本检方本周一对卡洛斯·戈恩提出另一项背信罪指控,这也是他本人受到的第四项指控,此后他的律师立即与检方会面并提出保释申请。

东京地方法院22日证实,检方已经提交了新的起诉书。该法院几小时后又表示,戈恩的法律团队也提交了保释申请。

《日经新闻》4月19日透露,截至2020年3月底,日产的全球产量将减少约15%,此举意味着日产将放弃前任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倡导的大举扩张计划。不过,日产否认《日经新闻》关于其减产的报道,并称上述报道“完全失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