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aymo自动驾驶改装工厂花落底特律 “汽车之城”获重大提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lphabet公司旗下自动驾驶汽车业务部门Waymo与美国轮轴制造公司American Axle and Manufacturing达成协议,租赁后者位于底特律的一家闲置工厂,用于改造自动驾驶汽车。Waymo计划采用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捷豹的汽车安装其自动驾驶系统。

该公司将向这座空置的工厂投资1360万美元,该工厂的占地面积将增至20万平方英尺,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业,但Waymo目前还未就此做出具体说明。

根据美国科伦(Crain)报道,密歇根战略基金向Waymo拨款200万美元,用于支付该工厂前100个工作岗位的相关费用。作为交换,Waymo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的租约,将就业岗位补贴数扩大到400个,而密歇根战略基金或将再次拨款600万美元。因此,Waymo获得的补贴总额可能总计800万美元。

该工厂一旦投入运营,Waymo计划对6.2万辆克莱斯勒Pacifica混合动力车和2万辆捷豹汽车进行改造,安装自动驾驶系统。据悉,克莱斯勒Pacifica将在FCA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的工厂生产,带生产完毕后运往底特律安装Waymo的四级自动驾驶装置。来自汽车工程师协会的信息表明,6级自动驾驶具有不同的驾驶要求和车辆特征。

底特律市长迈克·达根(Mike Duggan)表示,Waymo发布的声明表明,底特律仍然是汽车工业未来的中心。Waymo本可以在全球任一地点设立其首家百分百4级自动驾驶汽车工厂,但该公司选择了底特律。

与自动驾驶领域的竞争对手特斯拉一样,Waymo在急于提高自动驾驶水平方面可能远远领先。考克斯汽车公司(Cox Automotive)去年8月进行的调查显示,逾半数(54%)的汽车司机表示科技有助于提高驾驶水平,但超过三分之二(68%)的司机指出置身于一辆完全自动驾驶汽车中会感到不适。就自动驾驶程度而言,司机们对2级自动驾驶感到满意,但对4级则持谨慎态度。

Waymo 去年十二月在凤凰城推出商业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但为每辆出租车都配备了司机。此外,这项服务仅针对预先获得批准的乘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