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Q1净亏损7.02亿美元 预计第三季度盈利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于当地时间4月24日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该公司在今年前三个月净亏损7.02亿美元,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的温和势头告一段落,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亏损幅度略有缩减。自2010年上市以来,该公司仅有四个季度曾实现净盈利。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特斯拉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约为57.79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21美元。

该公司宣布其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33%,至4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4亿美元。其中汽车业务营收增长36%,至37亿美元。根据非公认会计准则,该公司第一季度汽车业务利润率为20%。

特斯拉第一季度亏损7.02亿美元,合每股亏损4.10美元。根据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去年同期每股亏损4.19美元。经一次性项目调整后的亏损为4.94亿美元,合每股亏损2.90美元,去年同期则为3.35美元。

特斯拉在致股东信中表示,受到偿还在3月份到期的9.2亿美元可转换债券,以及第一季度末车辆交付数量增加等因素的影响,该公司本季度末的现金总额为22亿美元,比2018年年底减少了15亿美元。此外,在调整汽车价格后,该公司净亏损达到1.21亿美元,其原因主要在于根据剩余价值担保和回购担保计划销售的汽车的预期回报率有所上升,以及旧库存和服务贷款库存的减记。另外,重组成本和其他非经常性费用的组合也导致特斯拉亏损6700万美元。

特斯拉指出,交付延误,尤其是Model 3在欧洲和中国上市之后未能及时交付导致该公司营收大幅下滑。特斯拉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在第一季度开始为海外市场生产和交付Model 3 车型。为迅速满足国际市场需求,欧洲和中国市场的Model 3 生产被安排在第一季度上半季,美国本土市场安排在下半季。在美国、中国和欧洲市场,这波季度末交付潮意味着,即使是短暂的延误,也会导致实际交付被推迟到第二季度。

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正在努力平衡海外和北美市场的交付,这将大大减轻特斯拉的压力,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交付体验,并对公司的营运资本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尽管实施关闭商店、支持在线销售和裁员等一系列措施来削减成本,但2019年第一季度仍是特斯拉有史以来表现最糟的季度之一。

此外,特斯拉销售还在一定程度上收到联邦税收抵免递减的影响,而消费者最初对Model 3车型的抢购趋势已经减弱。另一方面,电动汽车市场竞争对手正在日益增多,尤其是德国奢侈品牌不断跻身该市场。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和Autotrader分析师卡尔·布劳尔(Karl Brauer)甚至直言,以上这些问题都不会消失,将成为特斯拉所必须面对的新常态。

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扎卡里·柯克霍恩(ZacharyKirkhorn)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可能在第三季度恢复盈利。柯克霍恩明确指出,汽车价格调整给盈利带来了压力,这种压力在第二季度仍将继续显现。但特斯拉正“努力在不牺牲增长的前提下,在持续提高业务成本效率方面取得惊人进展”。

在电话会议中,马斯克对特斯拉门店问题做了进一步澄清,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拥有门店,甚至会增设新门店,但运营不佳的门店将会被关闭。此外,顾客仍将只在网上订购汽车,门店在“本质上等同于信息中心”,消费者可以在门店购买特斯拉商品、试驾汽车,并获得更多有关这些车辆的信息。

马斯克还透露,该公司仍未就早前发布的紧凑型SUV Model Y的生产地点做出决定,但有望很快做出最终决定。与此同时,用于Model Y的所有工具和设备均已订购,生产地址的选择预计不会导致这款车型的生产被推迟。

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还表示,该公司预计将在大约一个月内推出一种保险产品,以便将特斯拉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纳入考虑范围。

特斯拉最后对2019年全年交付量做了预测,该公司重申今年交付量预计将达到36万至40万辆。如果上海新工厂在第四季度能够实现量产,该公司今年年产能有望达到50万辆,届时产量将“远远高于”交付量。此外,该公司将将继续把Model S、Model X 和 Model 3的毛利率目标定在非会计公认准则计量下的25%。

特斯拉预计,第二季度交付量将为9至10万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