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英履新领克 北汽系从观致出局

为何宝能入主观致之后,这帮宝能化的观致汽车的原始高层,陆续离开呢?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观致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陈思英已经履新领克汽车。陈思英将担任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主管市场公关业务,而原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寒另有任用,将调任吉利与戴姆勒合资的Smart项目任职。

作为汽车圈的营销老将,陈思英有着丰富的自主品牌工作经验,先后供职上汽、北汽、观致,在多个营销管理岗位任职,去年,其升任观致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

陈思英是在去年继李峰、邬学斌、蔡建军之后,转投宝能。尽管邬学斌在加盟宝能之前,担任百度副总裁,但实际上,李峰、邬学斌、蔡建军和陈思英均有北汽背景。

但是,仅一年左右的时间,这四位全都离开了观致的管理岗位。最早离开的是蔡建军,此前任职宝能汽车副总裁、观致汽车高级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但在去年11月份,加盟观致仅8个月的蔡建军从观致离职,加入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

接下来就是这两天观致维权经销商的爆料:“你们没有注意到一件事吧?原来的北汽研究院长邬学斌,早就离开观致了。”而邬学斌此前任职宝能汽车研究院院长。

此后便是在今年的2月21日,观致汽车官方宣布,观致汽车将引进前日产-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担任观致CEO。意味着原观致CEO李峰出局,回归宝能汽车推动相关业务发展。

现在陈思英的离职,代表着北汽系团队从观致汽车全面出局。但是,为何宝能入主观致之后,这帮宝能化的观致汽车的原始高层,陆续离开呢?这是一件值得思考的事情。

陈思英个人履历:

2001-2006年,南京菲亚特商务部品牌推广部部长;

2006年5月-2008年,南京名爵(MG)汽车销售公司市场总监;

2008年12月-2009年3月,上海汽车乘用车销售公司品牌高级经理;

2009年3月-2011年7月,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

2011年7月-2013年5月,上海ES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

2013年5月-2015年12月,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2015年12月-2016年4月,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公关部部长;

2016年5月-2018年3月,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8年3月-2019年4月,观致汽车观致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