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净利增24% 现代SUV开拓美国市场获成效

行业新闻网易汽车 海岱青州2019-04-26 08:23
0

在上一轮金融危机之时,现代汽车通过产品调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业绩表现也十分亮眼。然而,最近几年里,现代汽车的表现则相对黯淡许多,销量也在不断下滑。不过,在刚刚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之中,现代汽车的业绩足以让人眼前一亮。

现代汽车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其净利润增长了24%,达到了8290亿韩元(约7.22亿美元);这也是6个季度以来,现代汽车的首次盈利增长;另外,营业利润也增长至8249亿韩元(约7.18亿美元)。据介绍,这主要得益于现代Palisade等全新SUV车型的旺盛需求。另外,美国市场促销支出的减少也降低了成本。

在美国以及本土韩国市场,现代汽车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且,对于2019年剩余季度,现代汽车均保持了“积极”的市场预期。在经济危机之后,由于轿车车型比重过大,现代汽车的市场份额逐渐遭到侵蚀,而现在,现代汽车正寄希望于SUV等产品进行反扑。

中国下滑19%

整体来看,今年第一季度,现代汽车的美国销量自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增长,而韩国本土销量则是1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种高光表现弥补了现代汽车中国市场的缺失。尽管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但是对现代汽车而言,受累于车型吸引力下降,中国本土和外国车企之间的竞争加剧,中国市场已经不再可靠。现代中国市场的销量大幅下降了19%,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

现代首席财务官崔秉哲(Choi Byung-chul)在周三的财报会议中表示:“中国市场并不处在有利状态”。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已经暂停了其中国一个最早工厂的生产,以避免产能过剩。另外,现代汽车并不是唯一一个在中国感到“痛”的车企,由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问题,市场环境不稳,几乎所有的大型汽车制造商都在限制自己的中国产量。

另外,2018年中国车市遭遇了近30年来的首次下滑,这种收缩态势延续到了今年第一季度,这种不利因素对现代汽车的影响也愈发明显。好在第一季度,在本土韩国,现代汽车的销量大涨9%,Palisade大型SUV的销量远超预期。

美国市场起色

美国是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在美国,现代汽车正在通过SUV产品慢慢赶上,其美国销量增长了2%。上周,现代汽车刚刚聘请前日产高管何塞·穆诺兹(Jose Munoz)负责其美洲业务,以取代任职不到一年的威廉·李(William Lee)。

这一任命是在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在美国面临监管机构调查的时候做出的。美国监管机构正在调查这家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关于发动机故障、车辆起火等案件中汽车召回的及时性问题。

不过,进口关税的威胁或进一步影响现代汽车的美国销售前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威胁要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25%的关税。不过,在5月17日左右,特朗普才会对美商务部提出的汽车关税建议做出表态。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由于在与华盛顿修订贸易协议时,韩国在汽车方面做出了让步,因此韩国可以被免征关税。

不过,根据现代汽车网站上的一份工会通讯,现代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元泰(Ha Eon-tae)本月早些时候警示工会领导人,如果美国加征关税,这可能会摧毁现代汽车的两个汽车制造工厂。现代汽车在美国有一家工厂,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中,约有一半来自韩国和墨西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