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8万元能跑300公里 试驾比亚迪e1电动车

在中国的电动车市场,一直以来都存在“两极分化”的现象,一方面是以特斯拉为代表的豪华大型电动车,往往吸引了众多目光;但另一方面在电动车市场占据最大销量的,确实10万元以下的A0级甚至A00级小车,无论是出于更低成本的城市通勤目的,还是受政策影响为了“占号”,这个市场的规模和潜力都不容小觑。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比亚迪也推出了同样基于e平台的e1电动车,在命名上就与王朝系列进行区隔,售价5.99-7.99万元,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却依然达到了305km,显然是想在这个细分市场做到更加“精品”。

比亚迪e1的车身尺寸比起较新的两个竞品,车长方面有一定优势,但考虑到一个适中的“体格”,就能提供300公里以上的续航,比亚迪对三电系统中电池能量密度和电耗的提升非常明显,对城市通勤来说意味着一周甚至十天才需要充电一次。

外观方面,比亚迪e1的“传承”明显,但在LED灯组、点状封闭前格栅等部分,细节提升明显,尤其是双圆形的大灯+日间行车灯,以及流水式转向灯点亮后的效果,都非常亮眼。如果说外形设计上有所传承是出于成本考虑,这些细节上的提升,则是最快速有效的适应新时代消费者需求的方式。

相比之下,e1的内在提升更值得关注,比亚迪全新的e平台,通过一站式采购、模块化拼接、高度集成,有效缩短研发周期、优化产品布局。进而实现产品性能的提升、用户体验的升级和成本控制的优化。通过将核心部件系统集成化,e平台在最大限度降低系统能耗、缩小硬件体积的同时,稳步提升性能。有效的解决了长期困扰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技术性能”和“成本控制”之间的“矛盾”。

内饰方面,比亚迪e1采用撞色设计,匹配双色车身的还有桔色座椅缝线等细节,整体视觉效果提升明显。但e1内部最吸引人眼球,也是会让消费者觉得最“划算”的部分,无疑是那块10.1英寸的可旋转大屏幕,不仅与王朝系列车型同款,在功能上也没有任何阉割,搭配D-link系统,几乎可以把它看作一块平板电脑,无论开放度和可玩性都非常高。

空间方面,e1的前排乘坐空间相对友好,基本能满足各种身材的驾驶者,虽然座椅和方向盘可调节的维度不多,但很容易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储物空间也很丰富,甚至在方向盘左侧区域还有一些小惊喜,在有限的车身内做到了物尽其用。

至于后排空间,考虑到这么一款A00级的城市通勤用车,就别勉强它非要装的下三个大汉了,留给年纪不大的孩子或者宠物非常合适。

驾驶感受方面,e1带来的惊喜还要大于内饰和配置部分,首先得益于全新e平台,在NVH和行驶稳定性上提升明显,其次电动车的电池包布置和配重,让e1比起同级燃油车拥有更大的操控空间,虽然最高车速只有102km/h,但是在市区行驶中平顺感和加速都能满足要求,如果采用SPORT模式,甚至还能体验到一些电动车独有的“眩晕”式加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