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脚刹 手刹和电子制动有什么区别 三者哪个更好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增长,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日益提升,在衣食住行方面都有了更高的标准,最为直观的是,小汽车开进了千家万户。买过车子的小伙伴们肯定都知道,目前市面上的汽车驻车制动类型主要分为三种,分别是手刹、脚刹还有一种就是电子制动,了解汽车的小伙伴们肯定是对于这三种汽车驻车制动类型不陌生,但有些车主很难区别它们之间的关系,那么,这三者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脚刹 手刹和电子制动有什么区别 三者哪个更好

这三种驻车制动的专业称呼是辅助制动器,其中手刹是目前历史最久的一种,至今仍是适用范围最广。手刹与制动器的原理不同,其是采用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蹄上,以对车子进行制动。其主要由制动杆,拉线,制动机构和回位弹簧组成的,用来抱死两条后轮。但长期使用手刹会使钢丝产生塑性变形,由于这种变形是不可恢复的,所以长期使用会降低效用,手刹的行程也会增加。

脚刹 手刹和电子制动有什么区别 三者哪个更好

脚刹的作用和手刹类似,都是采用了机械结构制动。但不同的是脚刹会控制四个轮子的制动,甚至有的车还会直接环抱传动轴,来达到制动的目的。这样力道就会比较大,相比于传统手刹,对于一些力气比较小的女生来说,这种操控更加省力,不会因为拉手刹的力度太小而导致制动力不足,发生溜车等现象。当然,它的缺点就在于不好掌控力度,有时候一脚就急刹车了。

脚刹 手刹和电子制动有什么区别 三者哪个更好

电子驻车系统是近几年才催生的产物,因为在国内市场,人们更追求配置和档次,厂家也在此基础上开发提升汽车的驾驶感受,让人们开车更高大上一点儿,电子驻车之所以被称为电子手刹,也就是把机械改为了电子。 它的主要原理是通过电子的控制方式来实现停车制动的,也就是利用刹车盘和刹车片产生摩擦制动的。一般车辆都会设有电子手刹按钮。只不过成本比机械手刹要更高,技术更复杂,维修起来比较困难,不过好处就是无声响,操作更便捷。

脚刹 手刹和电子制动有什么区别 三者哪个更好

喜欢玩车,又苦于囊中羞涩买后驱车的人,更喜欢手刹多一点,因为这样在路上还能玩玩漂移甩尾。就算坏了修起来也方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