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CA因柴油作弊问题面临大规模集体诉讼 将支付巨额和解款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针对柴油排放测试作弊丑闻的集体诉讼越来越多,对包括大众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在内的汽车巨头造成了巨大压力,为了缓解当前的严峻形势,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向涉案的车主和租赁公司支付集体诉讼和解金。

据路透社本周早些时候透露的细节显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因为柴油排放测试作弊丑闻遭到了超过10万人的集体诉讼。路透社的报道认为,一旦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其柴油车辆中安装排放失效装置的丑闻继续发酵,将会对其未来业绩造成减损。对此,菲亚特-克莱斯勒已经出台了与参与诉讼的所有人达成和解金额为3.075亿美元的和解方案,该和解方案也已经得到了旧金山的一名联邦法官的认可。这也就是说,购买2014-2016年款Ram 1500和Jeep大切诺基柴油车型的车主和承租人(每个人)可以得到约为3,075美元的和解款。

据报道,作为集体诉讼的一个程序,所有涉案的车主和租赁公司都可以在2021年2月之前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提出索赔,而最早一部分集体诉讼的涉案车主和租赁公司的索赔有效时间是在2019年8月之前。菲亚特-克莱斯勒提出的和解方案,显然是为了避免集体诉讼的大规模集中索赔造成负担,试图用和解方案缓解当前的一部分集体诉讼车主和租赁公司。

按照法律规定,菲亚特-克莱斯勒不仅有义务向受影响的柴油车辆的所有者提供车辆保修,而且还必须向美国政府和加利福尼亚州政府支付相对应的罚款。总而言之,菲亚特-克莱斯勒后续还至少需要3.11亿美元的资金。

截止发稿时,菲亚特-克莱斯勒还没有对和解方案的“路演”做出评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