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驾驶自动挡的四不准 记不住可能会损坏变速箱

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已经成为每个家庭的标配,从现在的汽车市场来看,自动挡车子已经成为主流。毕竟随着自动挡技术的不断成熟与普及,自动化程度高,驾驶操作极其简单,上坡简单不熄火等优点,越来越多的消费选择自动挡的汽车。但即使有这些优势,也不要以为自动挡车型开起来就是没有难度,要开好自动挡,还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还有一些人,不是那么懂自动挡的车,就把自动挡的车当做手动挡的车开,这样的话,对我们的车子是有损耗的,驾驶自动挡的“四不准”,新手要牢记在心,否则可能损坏变速箱!

驾驶自动挡的四不准 记不住可能会损坏变速箱

第一个就是不准空挡滑行。很多熟练驾驶手动挡汽车的司机会因为空挡滑行时比较省油,而采取这种危险的行车方式,但是自动档是一定不能空挡滑行的!我们驾驶手动挡汽车的时候,都知道使用空挡滑行时会比较省油,但是自动档是一定不能空挡滑行的,有可能会导致齿轮反转,而空档不能正常供给润滑,从而给变速箱带来极大的伤害,严重时变速箱将会损坏。

驾驶自动挡的四不准 记不住可能会损坏变速箱

第二个不准就是汽车出故障时,不要随意叫拖车。很多司机都认为,手动挡可以,为什么自动挡就不可以呢?因为如果自动挡车型挂在空挡上,随意拖车的话,很容易就让变速箱直接坏掉了。

驾驶自动挡的四不准 记不住可能会损坏变速箱

第三个是不准车没停稳就挂R挡,R挡为倒车挡,一般来说,在我们倒车入库或者是侧方停车的时候,需要用到它,但是车没停稳就挂R挡,会加快损耗掉变速器里面的离合器片,时间一长的话,可就会需要维修或者是更换了,这样一来就增加了不必要的花费了。

驾驶自动挡的四不准 记不住可能会损坏变速箱

第四个是不准在行驶中只使用D挡,其实自动挡并非大家想象得那样简单。给大家举个例子,在爬坡时,行车电脑会根据汽车行驶状态发出升降档的指令,但是汽车上坡和走平地不同,一直停在D档会使得汽车频繁升降档,不但动力输出不平顺,还很容易产生积碳。现在选购自动挡汽车的车友们越来越多,所以说关于这些自动挡汽车该怎么开的常识,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