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财年销售额创新高 净利下降24.5%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汽车巨头丰田公司(Toyota)周三表示,尽管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但其年度净利润却下降了四分之一。该公司将此归咎于投资亏损,但预计下一财年的公司业绩将出现好转。

上一财年丰田的投资组合账面亏损约2,940亿日元,压低了当年的利润。

丰田生产凯美瑞(Camry)轿车和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车。该公司表示,在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财年里,公司净利润为1.88万亿日元(约合170亿美元),较上一财年下滑24.5%。该公司预计下一财年净利润将增长19.5%,至2.25万亿日元。

丰田高级管理人员Masayoshi Shirayanagi将投资损失归咎于“当前时期股市的恶化”。他补充说,与去年美国税收改革带来的2500亿日元的利好刺激相比,公司在投资方面的数字不好看。

丰田上一财年销售额增长2.9%,达到创纪录的30.23万亿日元,营业利润增长2.8%至2.47万亿日元。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这是丰田公司首次实现销售额超过30万亿日元。

丰田预计,截至2020年3月的财年里,公司营业利润将增长3.3%,至2.55万亿日元。预计销售额将下降0.7%,至30万亿日元。

总部在东京的研究和咨询公司TIW的分析师Satoru Takada表示:“与竞争对手相比,丰田一直在稳步增长。在全球市场放缓之际,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表现基本合理。”

Satoru Takada对汽车行业的前景并不乐观。

他指出,随着北美市场从本世纪头十年末的金融危机中稳步复苏,以及中国市场成长为一个庞大的市场,日本汽车制造商近年来经历了全盛时期。

他表示:“但这两个最大市场的前景目前仍不明朗,而原材料成本正在上升,”此外,丰田也不能再指望美国减税带来的一次性影响。据悉,此前美国减税曾暂时提振了丰田的利润。困难因素多于积极因素。丰田等公司的商业环境也受到了贸易摩擦和英国退欧带来的持续不确定性。

丰田高管此前曾表示,如果无法达成退欧协议,公司将受到负面影响。

该公司位于英格兰中部Burnaston的装配厂每天生产600辆汽车,其将受到影响。

该工厂采用丰田著名的“准时制”(just-in-time)体系运营,现场库存有限,并依赖从欧盟灵活进口的数百万辆汽车零部件。

“如果英国最终离开欧盟,汽车制造商们可能会加快搬迁谈判。他们很自然会搬到一个能够盈利的地方。”

丰田股价下跌约2%,但在公布业绩和业绩指引后,该公司将跌幅削减了约一半。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宣布将以至多3,000亿日元回购股票,提振了股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