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完成27亿美元大规模融资 获得急需资金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特斯拉日前宣布,已完成27亿美元的股票和可转换债券发行。因为超额认购,承销商出售了额外的股票和票据,总收益为27亿美元,此举将这让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提高产量的同时获得了急需的资金。

特斯拉上周首次宣布筹资,并表示计划筹资23亿美元。当时,该公司表示,在上一季度现金头寸减少逾15亿美元后,将把此次筹资所得用于一般用途。一天后,特斯拉将筹资规模扩大至27亿美元。

当地时间5月8日,特斯拉证实出售了约8.6亿美元的股票,并发行了18.4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

特斯拉股价当天开盘持平,为247.32美元。

大众的宣战

德国大众公司已正式向特斯拉宣战,该公司将推出定价3万欧元的电动车,以及一年免费充电服务。大众汽车试图挑战特斯拉公司,成为电动车市场新的领导者。

大众汽车现正接受1000欧元的消费者定金,以预定最新系列电动车车型中的第一款。大众希望新款ID.3掀背车将成为标志性甲壳虫(Beetle)电动汽车的接班人,这款电动车起价不到3万欧元(相当于3.36万美元),与其畅销车型高尔夫(Golf)的柴油车型大致相当。

而特斯拉公司不久前才开始销售标准版的Model 3,定价为3.5万美元。而上述的大众公司车型,价格低于3.5万美元。大众汽车表示,欧洲29个国家的消费者均可预订这款新电动车,预计德国、挪威和荷兰将是最大的市场之一。

大众将在2019年晚些时候启动大规模组装ID.3的工作,第一批将于2020年年中交付。大众汽车的目标是每年销售10万辆该车型。

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宣布完成了27亿美元的融资,此举将助其度过资金困难时期,并实现可持续的利润。此前,特斯拉已进军欧洲和中国,与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展开直接竞争。

巧设门店

虽然特斯拉仍然无法在密歇根州开设销售门店,但其找到了一种更好地服务密歇根州部分客户的方法——在靠近密歇根州的俄亥俄州交界地区开设一家门店。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汽车制造商在俄亥俄州托莱多开设了一家服务中心。托莱多位于底特律东南约60英里处,离密歇根州边境不远。虽然特斯拉在底特律市区有一个展厅,但自2014年以来,该公司一直被禁止在该州开设销售和服务中心,当时的州长里克·斯奈德(Rick Snyder)签署了一项法案,基本上阻止了特斯拉公司在密歇根州的直销模式。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密歇根那些对特斯拉感兴趣的人一直在冒险前往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地区(Cleveland)购买特斯拉汽车,并对其进行维修。但该地区特斯拉汽车数量迅速增加,促使特斯拉在托莱多设立了一个新门店。随着特斯拉发现自己有更多的汽车需要定期保养,托莱多的情况在美国各地都得到了复制。

然而,特斯拉并没有放弃在密歇根开设一个中心。特斯拉于2016年就直销禁令对该州提起诉讼,此案将于今年6月进行审理。尽管特斯拉无法确定能赢得诉讼,但市场已经表态, 多年来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客户都前往邻近州购买和保养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