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甘沙:中国的无人驾驶解决了 世界的无人驾驶就不是问题

“重为轻根,静为躁君。”5月11日,第11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现场,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CEO吴甘沙首先分享了他对无人驾驶行业的一个认知。在他看来,这个行业安全是最重的,而躁曾是这个行业的“通病”。

三年前,Uber曾预测,到2018年无人驾驶汽车可能帮助Uber实现盈利、2019年可能拥有1.3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GM Cruise和Waymo的预测也都很乐观,但到现在来看,他们的目标都未能实现。

“无人驾驶是一条非常漫长的道路,看似已经走完了90%的道路,但剩下的10%还需要90%的努力才能走完。”吴甘沙再次强调,无人驾驶是一个短板行业,依靠一朝鲜是无法取胜的。

在吴甘沙看来,人们往往高估科技的短期影响力,而又低估其长期影响力。随着无人驾驶的越来越近,汽车产业估值逻辑(游戏规则)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远虑近忧、先计后战、远交近攻、先胜后战。”吴甘沙说,中国的(无人驾驶)大戏刚刚展开序曲,在这个永远有你见所未见的市场,无人驾驶解决了,世界的无人驾驶就不是问题。而且,“中国的无人驾驶必须要在中国解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honglj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