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拥有这个驾照的人不超五万 可开陆地上任何车型

现在我国生活水平提高,汽车已经进入了千家万户。大家都知道,开车之前是要先取得相对应车型的驾照,但是大家都知道,驾照的是有种类之分的,不同等级不同类型的驾照是分别允许合法驾驶某种车辆。所以,如果驾驶证的类型与驾驶的车辆不对标,那么就会被扣分一级罚款。因为汽车文化的流行,我国公民也开始对一些难考的,稀有的驾照推崇了起来。在我国,数量最多的就是C1驾照,CI驾照的准驾车型有常见的小型车,私家轿车,SUV,MPV等车型。标准是不得超过9座,车的重量不得超过4.5吨。

拥有这个驾照的人不超五万 可开陆地上任何车型

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拥有C1及以上驾照的人数为3.82亿人,而C1驾照则是全部驾照类型中比较容易考取到一个,如果需要往上的话,则是需要进行升级考试,而这个升级考试等于是重新考取一个驾照,比如说你是C1驾照的,但是需要升级到B类的驾照,那么路试和笔试都需要考一次。

拥有这个驾照的人不超五万 可开陆地上任何车型

很多人都说B类驾照已经很难考了,何况是A类驾照,但其实即使是A1驾照,目前国内拥有的也算比较多的,毕竟现在运输行业这么发达,快递那么多。并且很多人认为A类驾照,包括A1、A2已经最顶尖的驾照类型了,基本可以开路面上大部分的车型种类。但其实并不是的,比A1、A2驾照还要高级别的驾照还是存在的,这种驾照才最顶尖,除了坦克,火车,高铁之外,陆地上基本没有不能开的车型。

拥有这个驾照的人不超五万 可开陆地上任何车型

这个驾照就是A1A2D。不过,在考取A1A2D驾照之前,需要先考到A1A2驾照才能往上升级,有点类似游戏把最终boss给打败了一样。拥有A1A2D驾照的人,在全国不超过5万人,而这些人可以驾驶陆地上仍和一种常见的车型,当然,也包括了摩托车。

拥有这个驾照的人不超五万 可开陆地上任何车型

不过,A1A2D驾照可不是那么容易考取到的,考取A1A2D的前提是先拥有D类驾照,然后到C、B、A、A1A2、最后猜到A1A2D驾照,所以即使全部的升级考试都是一次通过,那么从18岁开始考取到驾照,至少也要26岁以后才能拿到A1A2D驾照,并且是期间没有停留,一直考。由此可见,A1A2D驾照有多难,有这个驾照的人有多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