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长颈鹿成为一家人是什么感受?与家人一起测试最暖心MPV嘉际

2019年给定下了一个小KPI,把周末时间尽可能的给孩子和家人,如果每个周末都能为家人安排一个户外活动就是“五星”成绩了。

四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我和家人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度过,这里被誉为“中国最具国际水准的野生动物园”,拥有狂野地带、雨林仙踪等游览区,是经典亲子游打卡胜地。

动物园有两种游玩儿模式,一种是“与兽同行”自驾车模式,另一种是步行、索道和小火车结合的模式,如果是全家出行我建议大家选择自驾模式,这样不仅可以跟动物们近距离亲密互动,还能边休息边游玩儿,孩子和家长都不累。

更有趣的是,这次我们是随着吉利嘉际“千家万人公测-家享智驾之旅”活动在园区特定的路线自驾,与以往的试驾经验不同,这次我是跟家人一起在城市道路、高速路和不同用车场景下,体验了吉利嘉际智能安全、暖心舒适等产品品质。

说实话,这次的场景式体验确实有些难度,广州天气不理想,加上园区的动物随时就能走到你的面前,对驾驶员和后排的家长和孩子都带来不少考验,这个时候确实需要一辆“聪明”的车一路同行。

进入园区之后,我们通过亲子互动,完成任务卡的相关任务。首先是前往天鹅湖缆车入口处,完成第一站打卡,然后根据线索前往熊猫村,完成第二站打卡。最后前往考拉园,完成第三站打卡。

全程印象最深刻的是,当我们经过长颈鹿园区时,当“大个子朋友们”优哉游哉从眼前经过时,嘉际的“黑科技”配置表现相当厉害。

我一直认为,一辆车的安全程度最终应该是形成一种无条件的相互信赖,当我们全家跟长颈鹿们的融为“一家人”时,我知道那是这辆车给与的超越安全的信任。

为什么说是超越安全的信任?简单理解,你坐在嘉际里,不仅自己安全,周围也都是安全的。

盘一盘嘉际这辆车的黑科技,在10-20万价格内,嘉际拥有的是你想象不到的智能安全配置。首先,嘉际是国内首款实现L2级智能驾驶的MPV车型,集成了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 ICA集成式巡航辅助系统,在0-150km/h全速域范围内,为驾驶员提供车辆的纵向和横向辅助,降低人为因素安全事故风险,提高智能巡航安全性。

在驾驶过程中,嘉际最多可识别32个目标,配备全新一代77Ghz前毫米波雷达。此外,还配备RCW后碰撞预警功能、RCTA倒车侧向辅助功能、AEB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AEB-P行人识别保护系统、博世全自动泊车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全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看了以上这些配置,你是不是就不担心车内车外的状况了?尤其是车内还有个熊孩子的时候,一辆聪明的车是你最好的“帮手”。

当然,除了看不见的黑科技配置,我们能直接感受到的是嘉际超大的空间、氛围和互动等有趣的地方。比如,一声“你好,嘉际”可控制12大功能模块,支持39个总命令,多达181个子命令,以及电话呼叫、音乐点播等更多人性化命令设定,海量的音乐等内容服务更不用担心了。

带着家人出游,空间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一点,在这一点上,嘉际做到了同级别最“暖心”。

嘉际有3种座椅布局,提供2+2+2、2+2+3、2+3+2三种座椅布局车型,三种座椅布局车型都可实现第三排座椅向前放倒,后备箱容积最大可拓展至845L。2+3+2座椅布局车型二三排同时放倒后更可实现1800L超大行李空间,其同级独有的双通道进出模式,为第三排乘客进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嘉际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6mm、1909mm、1690mm(嘉际PHEV为1713mm),轴距2805mm,同级领先。车内配备来自顶级供应商麦格纳I-sofa魔方科技座椅,还有太空睡眠头枕 、45处便利储物空间和太空级静音科技。

暖心的亲子模式也是嘉际领先提出来的,具备生态净化舱,采用婴儿级环保内饰,通过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配合PM2.5过滤器与负离子发生器高效净化组合,让用户仿佛置身森林氧吧。冷暖杯托和GKUI亲子模式是必不可少的。在GKUI亲子模式下,用户可实现自定义空调调节、音量调节、自动关闭车窗和天窗、进入伴听儿童歌曲播放模式、萌男童人机语音交流等功能,倾力为孩子营造一个舒适静谧又充满乐趣的乘坐环境。

此外,全景时空座舱也是一大亮点,嘉际采用全景时空座舱设计,融入无垠时空和多元空间的理念,独具未来感。

在外观方面,嘉际是一辆让人“一见钟情”的MPV,它看起来身材非常棒,不是那种为了空间牺牲外观内饰设计的车型。嘉际集轿车高宽比车身、SUV力量感与通过性、MPV多元空间等于一身,轻Coupe流线车身媲美轿跑、0.88高宽比媲美轿车、165mm高离地间隙,展现出动感、时尚、前卫的高颜值。

前脸采用了一体式的悬浮设计,家族式星河回纹前格栅,配合V字形的镀铬饰条,与两侧的流星之翼前大灯融为一体,勾勒出充满张力的大V锐翼前脸。

值得一提的是,嘉际MHEV做到了同级动力最强、节油率行业最高,实现经济性、动力性和节油性平衡。目前,嘉际MHEV车型占比达71%,其中主销的1.5TD MHEV 顶配车型占比高达60%,已占据13-15万元售价区间。48V智能轻混动力,节油率高达15%。在全国媒体试驾中,实测嘉际MHEV百公里油耗最低4.2L,平均6.1L。

而嘉际PHEV是中国首款插混MPV,是最节油的MPV,成为一线城市MPV“新宠”,快充时间不超过1.5小时,纯电行驶里程56k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6L。若每日通行10公里,只需5天充电一次;以北京为例,低谷电价约为0.35元/千瓦时,一周充电一次,成本3.96元。

总体来说,MPV市场越来越火热,逐渐向精品化、智能化、家用化转型升级,想打出好牌并不容易。作为国内首款高端精品家用MPV车型,嘉际的品牌口号是“为爱出众”,吉利非常准确的抓住了用户核心关注点。

而在品牌营销层面,吉利也在不断突破成为市场新标杆。“家享智驾之旅”是吉利嘉际“千家万人公测”的重要环节,通过家庭成员共同完成产品公测,验证嘉际成为年轻家庭出行最优选择的实力,同时传递“为爱出众”的精品出行生活理念。

嘉际自上市以来,销售火爆,热度居高不下,彰显出爆款的实力。上市20天销量达到3085辆,日均销量高达154台,月销量已超越别克GL6等主流合资MPV车型,接近奥德赛月销量。其中,嘉际MHEV车型占比达71%,PHEV车型销量占比29%。

目前,嘉际上市不到40天,订单量已突破20000台,在终端供不应求,经销商士气高涨。嘉际在长三角、珠三角、北京、重庆、合肥、郑州、西安等一二线城市热销。尤其是,嘉际PHEV在深圳、广州、杭州、上海、天津、西安等一线城市,订单已突破100台,上市仅7天就于深圳成功交付首批100台PHEV,受到限购限牌城市的青睐,助力吉利开拓一线城市市场。随着贵阳工厂产能的逐步释放,嘉际未来市场表现会持续攀升。

2019年,基于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吉利汽车主动出击,积极拥抱市场变化,以市占率论英雄,着力提升经营质量。在持续深化精品车发展战略同时,吉利汽车坚定不移提升品牌势位,用高颜值、高技术、高品质、高价值和个性化的产品,进军更多的细分市场,更注重全体系与渠道的健康、平稳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卓越的体验,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

2019年,吉利陆续推出首款MPV嘉际、几何A、星越等6款全新车型,以及近10款改款车型。此外,在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方面,缤越、缤瑞、帝豪GL等现有车型的新能源版本都将会陆续推出,包括MHEV轻混与PHEV插混等不同动力版本,全面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价值需求,助力实现“20200战略”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