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奔驰宣布到2039年旗下新乘用车实现“碳平衡”目标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于当地时间5月13日宣布,该公司计划在20年内实现旗下新乘用车的碳平衡目标,这远远早于欧盟相关法律的要求。

在欧洲汽车制造商最近做出的一系列类似承诺中,梅赛德斯-奔驰的这份时间表无疑最为激进。不过,更加引人注目的则是大众汽车早在3月份做出的到2050年实现碳平衡的承诺。大众还承诺在未来十年内推出70款新型电动汽车,并计划到2040年将这类车型的销量在其总销量中的比例提升至40%。

梅赛德斯的这一计划被称为“蓝图2039”(Ambition2039),这也是该公司计划实现乘用车碳平衡的时间。此外,该公司还设定了一个目标,即:电动汽车的销量到2030年至少占其总销量的50%。

产品实现碳平衡的关键在于汽车生产工厂如何进行碳减排。据悉,梅赛德斯正在启动新的示范工厂,以测试这一无碳生产过程将如何运作。该公司计划在其位于德国辛德芬根(Sindelfingen)的工厂推出一个名为“56号车间”的新型碳平衡工厂生产设施。该生产设施将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梅赛德斯希望到2022年将这一可再生能源设施推广到其他欧洲工厂。

梅赛德斯表示,该公司正专注于这款车的整个生命周期,并计划在其生命周期的终点进行去碳化处理。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9年将其85%的汽车回收利用。

此外,梅赛德斯还将与供应商合作,对汽车零部件的生产流程进行碳减排。该公司可能会在未来与供应商的合同中加入碳减排目标。

梅赛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针对防止气候变化进一步加剧制定出一项明确的方针。该公司指出,做出这一商业决策背后的激励因素是《巴黎气候协议》,并表示这“不仅仅是一项义务,更是梅赛德斯-奔驰的信念” 。

不过,梅赛德斯这项承诺只针对乘用车系列,卡车和巴士等大型商用产品并未涵盖在内。但该公司透露,梅赛德斯正在努力推进卡车和巴士适应更环保的动力系统,并开发氢燃料电池。

EQC跨界车

梅赛德斯奔驰周一宣布,已开始在德国不莱梅生产电动EQC跨界车。EQC并不是在工厂里独立生产,它实际上是与C级轿车、C级旅行车和GLC级SUV等汽车一起生产。这家汽车制造商声称,这意味着如果需求达到标准,它将能够更好地扩大汽车的生产规模。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负责人蔡澈今年2月时曾表示,市场对产品需求已经很高,该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满足外界订单。

梅赛德斯表示,EQC将于2020年在美国上市。该车提供的行驶里程,可能将超过奥迪E-Tron并且更接近捷豹I-Pace的234英里。EQC装备了两个电动马达,每个轴上一个,结合起来提供402马力和564磅英尺的扭矩。

奔驰计划到2020年将其所有车型电气化,使用从轻度混合动力到全电池电动等各种动力系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