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产考虑购买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约25%的股份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日产汽车正在考虑投资一家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以便扩大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影响力。

日产计划收购这家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25%的股份,目前已将潜在收购目标缩小至威马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江苏车和家汽车有限公司这三家企业。

以上计划表明,日产正寻求在电动汽车领域继续发展。该公司的EV之梦始于戈恩o卡洛斯担日产任董事会主席期间。尽管戈恩去年11月因财务不当行为被捕,导致日产与雷诺的联盟陷入混乱,但日产却不能忽视中国市场,大众和特斯拉等竞争对手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已经快速增长。

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已进入尽职调查程序环节,该公司的技术专家目前正在对潜在目标进行评估。日产在中国电动汽车项目的代号是“Hermes”。

截至发稿时,日产与这三家中国电动汽车公司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标签日产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