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备箱装水遭罚款 是后备箱不能用还是水不能喝

现如今是快速发展的时代,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较快,越来越多的人买车来寻求便利,汽车虽然给我们提供了方便,不过有时也会带来麻烦。一位网友就表示,现在天气慢慢进入炎热状态,自己在开车回家时,就在超市顺便买了七八箱饮料和一些吃的放在了后备箱中,正高高兴兴的回家,却被途中的交警拦下,并遭罚款200元!

后备箱装水遭罚款 是后备箱不能用还是水不能喝

对于此次遭遇,车主表示极其的不满,这是自己的车子,难道连后备箱放东西的权利都没有吗?是后备箱不能用还是饮料不能喝啊?在车主将自己的意思表达出来之后,交警朋友也给出了合理的解释,即:后备箱自然是可以用,不过若是使用的不恰当,就会被罚款!话说,对于广大的车主朋友们来说,后备箱如何使用才是恰当的呢?

后备箱装水遭罚款 是后备箱不能用还是水不能喝

其实这位网友在后备箱放东西之所以会遭到罚款,很有可能是触碰了以下2个规定。第一就是对车子内部进行了非法改装,尤其是面包车,许多车主都会用面包车装东西,若是装的东西太多,很多车主都会直接拆了座椅用来拉货,若是被交警查到肯定会受到处罚,毕竟这违反了车辆载人拉物的有关规定!

后备箱装水遭罚款 是后备箱不能用还是水不能喝

这第二种就是把私家车作为运营车辆使用,并为自己赚取利益!其实这样的情况也常能见到,一些小商小贩用自己的私家车拉水果上集市去卖,若是被交警查到也是要受到处罚的!就如这位网友,其实他们家就是开着小超市!不过很多车主却发出疑问,若是自己真的装饮料小吃等,都是自家使用的,交警又凭什么说是用来售卖的?其实交警对于这些并无法完全分辨出来,究竟谁是自己食用的还是投机取巧的?因此也只好一视同仁!

后备箱装水遭罚款 是后备箱不能用还是水不能喝

当然对于这些很多车主都表示不满,不过之所以这样规定,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若是对于人们的行为规范没有规则进行约束,将会有更多的人钻空子,违法驾驶。这也不利于社会的稳定和人们的安全,所以对于交警的一些做法我们也应当理解!不过若是想不被误会遭罚,在平时装载东西时就格外注意一下,免得到时掰扯不清楚!各位看官,对于这件事您有什么看法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