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动挡下坡 踩刹车是错误操作 这样做才最安全

现今社会经济在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买车来寻求便利。现在科技发展的同时,汽车也更加智能化,因此市面上以自动挡和手动挡汽车为主,自动挡有着更加简单的操作,省力又省心,成为了许多女性司机和新手司机的首选!虽说人们常说自动挡就是“D档走天下”,不过在实际行驶中还是有很多细节的,就如很多人用D档+踩刹车操作进行下坡,其实这是错误的,老司机对此表示:这样做才是最安全的!

自动挡下坡 踩刹车是错误操作 这样做才最安全

众所周知,自动挡汽车没有离合,只有刹车与油门,因此可以减少许多麻烦,但实际使用时可不是大家想的那么容易!许多车主习惯使用D档驾驶,这样的操作在城市平坦道路上是无可厚非的,不过若是在走下坡路时,再这样操作就有些不妥了!毕竟下坡路段挂D档需要司机一直踩刹车,这样就会使汽车刹车盘温度太热,时间一长,就会增大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的距离,极易使刹车失灵!

自动挡下坡 踩刹车是错误操作 这样做才最安全

还有的车主在下坡时使用空挡滑行,认为这样可以更省油,若是之前的汽车的确有省油的效果,不过现在汽车大多是电喷机所控制,因此在人们空挡滑行时,发动机依然还是工作的状态,并不会省油!并且空挡滑行还有可能会失控,发生意外就太危险了!虽说现在油价较高,大家想省油的心情也可以理解,不过这种危险的操作以后还是不要再做了!话说自动挡汽车下坡时,究竟该怎样做呢?

自动挡下坡 踩刹车是错误操作 这样做才最安全

老司机表示:这样做才是最安全的!就是将档位挂入L档,L档就是低速挡,这样车子的速度并不是很快,并且还有着更强的抓地性,因此能保证更安全!并且以低速挡下坡,无需担心汽车车速过快,也无需一直踩着刹车,让下坡操作更轻松!现在很多汽车都是手自一体自动挡车型,那么就会有手动模式!在下坡时,车主也可以将汽车驾驶模式切换至手动模式,那么仪表盘上就会显示M1亦或是M2档位进行选择!

自动挡下坡 踩刹车是错误操作 这样做才最安全

综上所述,自动挡汽车并非“D档”走天下,有关车子的档位功能我们要清楚,在实际驾驶中,要知道如何利用发动机的阻力对车速进行更好的控制,保证我们的行车安全!各位车主,车辆下坡时您是怎样减速的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