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投资者担心“红色警戒” 特斯拉股票和债券受重创

据国外媒体报道,投资者对特斯拉的现金消耗、销售前景和自动驾驶Autopilot系统(安全)问题表示担心,受此影响,该公司股票和债券在周一出现暴跌。而此前,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坚持认为,Autopilot系统是特斯拉未来命运的关键。

据报道,特斯拉股价周一收盘下跌5.67美元,至205.36美元,跌幅2.7%。盘中交易价格曾一度跌至195.25美元,跌幅高达7%,创下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盘中水平。

总的来说,自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简称NTSB)本月16日宣布初步调查表明,Autopilot系统在3月1日发生的一起Model 3致命事故中失灵以来,特斯拉股价已下跌11%。据统计,包括上述事故在内,美国至少报道了3起涉及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的致命事故。

此外,投资者对特斯拉的烧钱速度也表示震惊。马斯克16日对员工表示,自己将加大成本削减力度,根据第一季度现金消耗的速度,最近筹集的27亿美元资金仅供特斯拉维持10个月的收支平衡。

Needham分析师拉杰文德拉·吉尔(Rajvindra Gill)表示,该机构认为NTSB的报告可能会让外界对马斯克极度吹捧的特斯拉开发的自动驾驶能力产生怀疑。

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中,特斯拉股价有9个交易日下跌,这一走势始于该公司结束发行新股和可转换债券以支撑其资产负债表的当日。在这段时间内,特斯拉股价已暴跌逾20%,而购买本次发行股票的买家,包括机构投资者和马斯克在内,其投资已缩水逾1.5亿美元。

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19日将特斯拉股票目标价从275美元下调至230美元,同时保持中性评级,增加了特斯拉股价的压力。艾夫斯曾是最看好特斯拉的分析师之一,近日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自己对特斯拉的增长前景、美国市场对Model 3的潜在需求,以及该公司能否实现盈利都存在“重大担忧”。

在第一季度亏损超出预期后,马斯克最近在发送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自己和首席财务官扎卡里·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将亲自审核公司开支。在3月份现金偿还9.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后,该公司还有价值5.66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在11月份到期。

为提高投资者对该公司股票和债券发行的兴趣,马斯克本月向投资者大肆渲染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的未来,并称这是特斯拉成为一家市值5000亿美元的公司的关键。该公司市值目前为364亿美元,低于通用和福特。

艾夫斯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如果特斯拉今年下半年未能实现盈利,该公司可能需要再次筹集10亿至20亿美元的资金。艾夫斯在报告中进一步指出,值此“红色警戒”之际,马斯克和特斯拉却在向保险业和机器人出租车领域和其他科幻项目扩张,而该公司实际上应该专注于支撑Model 3的核心需求,简化其商业模式和支出结构这些问题。

据悉,特斯拉在2024年到期的18.4亿美元可转换债券的定价为92.8美分,为本月早些时候发行以来的最低水平。该公司发行的9.77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也创下历史新低,从1月份的125.68美分跌至96.46美分。其18亿美元的垃圾债券也跌至五个月以来的最低点,为84.25美分。

此外,NTSB关于Model 3撞车事故的初步报告再次让业界对特斯拉的驾驶辅助技术的安全性及其实现汽车完全自动驾驶的能力产生怀疑。马斯克4月22日曾对投资者表示,自动驾驶的特斯拉“机器人出租车”明年将在美国部分市场面世,这一说法遭到了部分自动驾驶专家的质疑。

目前,马斯克正在努力让投资者相信,Model 3的市场需求依然很高,并且该公司能够高效迅速地完成全球交付。 Model 3是一款旨在推动特斯拉实现可持续盈利的轿车。特斯拉第一季度亏损7.02亿美元,并发出盈利预警,表示或将推迟到下半年才能实现盈利。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已累积下跌39%。对于这只股票,有10名分析师建议买入,12名建议卖出,另有9名分析师持中性看法。此外,分析师对该股的目标价中值已从一个月前的300美元降至250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