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强制报废的四个条件 满足条件的车不允许上路了

在我国,私家车是有相关规定的,在达到一定的条件之后,需要强制报废,所以很多人都表示,为什么外国那么地方都不需要强制报废。这是因为我国的情况和外国不同,很多外国的国家,车主多少会修车,并且车况都比较好,但是国内大多数车主只会开车,根本不懂车。因此强制报废是为了维护正常的道路环境以及车辆的安全。并且在上一年,车辆强制报废的政策也有所改变,车辆报废的条件也有改变,因此,如果私家车达到了下面这四个条件,都需要强制报废,不允许上路了。

达到60万公里

强制报废的四个条件 满足条件的车不允许上路了

现在强制报废规定是车辆达到了60万公里时,需要强制报废。因为现在很多人一年之中只开了2-3万公里,按照以前15年就需要报废的话,那么车辆最多也就行驶了40万公里左右,因此很多人表示,车况还很好,为什么要报废。因此在上一年改成了60万公里报废。虽然这项改动让有些人不满意,但是这也是处于大环境而考虑的。

检测不合格

强制报废的四个条件 满足条件的车不允许上路了

每个人的车辆状况都不一样,同样时期购买的车,不同人的使用,车辆的损耗肯定不同的。因此,如果在年检的时候检测不合格,那么也是需要报废的。不过,一般来说,这个规定对于现在用车情况来说,还是比较满足的,多数的换车周期在6-7年左右,因此6年免检的政策也是对应的。所以,检测不合格情况几率很低。

逾期不年检

强制报废的四个条件 满足条件的车不允许上路了

有些人可能知道年检过不了而故意不年检,因为如果车辆的排放标注太低,一年是需要年检2次的。因此有些人想着不年检,很麻烦。所以不去年检,但是如果逾期超过一年半没有年检的车辆,一旦查到就要强制报废,而私家车的逾期期限则是三年。

排放超标

强制报废的四个条件 满足条件的车不允许上路了

随着国六的即将实行,国三的车型就不能上路了,因此这类车型同样也是需要强制报废。因此,一线城市用车在7月1日之后,如果是国三的车型就不能上路了,这和强制报废没什么区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