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时代创变者而生 新7系加持宝马的“豪华之年”

文/毕然

成都,是一座和宝马有缘的城市。

如今的这里,已不再仅仅因为熊猫、辛辣食物和麻将高手闻名,被贴上了“创新中心”标签的成都也成为了宝马集团在华布局的重要一站。

作为宝马集团“A.C.E.S”战略,即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共享/服务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旗下出行服务落地中国的首站便选择在了此处。

对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而言,成都也具有特别的含义。从15年前他第一次到达成都开始,他就爱上了这里。

如今,宝马和成都的缘分又因为新BMW 7系的上市而更进一步。

5月24日晚,新BMW 7系正式上市,共推出六款升级车型,厂商指导价为82.8万-242.8万元。尽管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来看,都与老款有着截然不同的感觉,变化之大堪比全新换代产品。

从上个月X7的问世,到眼前新7系的上市,再到第四季度全新8系的面世…在被誉为宝马“大型豪华车之年”的2019年,大型豪华车势必是其今年发布新车的主流。但这一轮产品攻势远不止于此,包括BMW和MINI品牌等,今年宝马在中国一共将推出25款新产品。伴随着产品攻势和战略举措的持续深入,宝马集团也希望能在充满变革的新时代成为一名领导者,引领未来出行。

越来越契合中国需求的中式豪华

翻看销量数据后不难发现,在BMW 7系的销量中有近半是中国市场贡献的。因此,在新BMW 7系开发和设计的过程中,将中国用户需求置于首位便不难理解了。

用高乐的话来说,BMW正在越来越契合中国客户需求。“中国客户会认为豪华车是要有气势的,要彰显车主的身份和地位,会想要设计很大气的车型。”

以外观为例,新BMW 7系车头高度增加了50毫米,格栅面积增大40%,加上明显扩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提升了整车视觉冲击力。专属的全新贯穿式3D立体悬浮LED尾灯,则使新BMW 7系的尾部造型看起来更加精致动感又不失庄重优雅。

中国用户恐怕是全世界最偏爱创新互联驾驶及驾驶辅助技术的群体。新BMW 7系搭载的第七代BMW 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可以实现在五维交互界面中自由选择iDrive旋钮、方向盘多功能按键、触屏、声音或手势控制,用户界面也可根据个人需求进行定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BMW 7系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泊车辅助系统。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当车速低于60公里/时,驾驶者可放开双手让车辆跟随前车自动行驶;车速低于35公里/时,系统还可以存储车辆行驶轨迹,并通过存储的最后一次前进操作,让车辆沿着原行驶轨迹倒车行驶50米。

此外,新BMW 7系还拥有包括智能激光大灯、BMW智能个人助理、B&W 钻石环绕音响、BMW完全定制共15项行业独有或同级最佳功能。高乐希望通过这些视觉感官上可见可感的豪华,来彰显BMW 品牌旗舰风采,为用户提供无与伦比的驾乘体验。

“无论全新设计语言、内饰豪华氛围,还是创新互联驾驶及驾驶辅助技术,均充分考虑中国用户的偏好,赋予了新BMW 7系更多中式豪华特色。”高乐说,新BMW 7系上的一系列变化,都说明宝马无时无刻都在努力聆听中国客户需求,并实现快速响应的中国速度。而这些变化不仅体现在这款产品上,全新BMW X5,全新BMW 3系,以及宝马已经或未来将要推出的产品都将遵循并体现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指导原则。

为中国,更是为世界

中国,是宝马重要的销售市场之一,任何人都不应该低估这一市场的重要性。宝马所作出的种种改变,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迎合”中国用户的需求,来自市场的反馈也印证了其变革的正确性。

今年,中国整体乘用车市场出现明显下滑,豪华车市场也只是保持着2-3%的增长,但宝马却实现了逆势增长。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超过227,000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2.1%;4月,宝马在华销量(含MINI)为59169辆新车,同比增长18.2%。

“主要的推动力量,首先是全新X3的国产。还有,在过去这段时间,我们真的在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和反馈,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到中国消费者对宝马产品的喜好有哪些,还有哪些他们喜欢和想要的特色或者功能还没有出现在我们产品中。”高乐说,他们将这些最真实的声音带给了总部,最终反映到了产品中,这正是其取得好成绩的重要“秘诀”。

只有充分深入理解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变革最迅速市场中市场潮流和不断演变的客户行为,才有利于其迅速调整业务,保证企业的可持续成功。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把中国客户的声音带到总部。

这句话说起来容易,但执行起来还是遇到了一些阻碍。高乐坦言,一些德国工程师是很难被说服的,他们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些东西说不通,但好在工程师是相信数据的。

为此,在掌舵宝马中国不久,高乐便着手梳理新的组织架构,在新架构中,产品团队直接向其本人汇报。这一团队在国内做了许多详实的数据调查,用真实的数据告诉工程师究竟中国用户喜欢哪些设计、需要什么功能,把变化和声音准确传递给位于慕尼黑的宝马总部。

在中国,宝马有德国以外最大的研发网络,有千余名专家专注于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这里还是宝马首个建立专门的数字化公司的市场,其成立的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以灵活的方式为BMW客户和粉丝提供无缝的数字化旅程。

这一切,都是宝马履行“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承诺的表现。

根据宝马集团的规划,今年是其2016年-2025年“三步走”构想第二阶段的开局之年,其希望在明年实现重回全球豪华车第一宝座的目标。这个第一不只是销量,还有盈利能力、品牌表现等。

“如果只是为了销量第一,其实并不难。”一位宝马集团内部人士如此表示,对此,高乐也表示赞同。在他看来,销量是所做一切工作结果的体现,是自然而然发生的,只要能做到产品足够好、服务足够到位、厂商关系足够融洽并能实现共赢,就能自然而然成为第一。“跟下象棋一样,要每一步都做好,才能赢得这盘棋。”

在宝马全球这盘棋上,中国这颗棋子至关重要,中国市场战略重要性也不言而喻,这也是宝马集团在中国实施“2+4”战略性举措的原因。在未来,中国将是宝马全球体系的重要闭环,是“A.C.E.S”战略的关键节点。

“豪华车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我们不能在以往成绩上觉得满足,也没有休息一下的时间,我们还要加倍努力,不断在产品以及其他方面去继续突破。”高乐坚定的相信,预测未来,不如创造未来,他和他的团队也将持续推进“2+4”战略部署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巩固其市场领导地位,续写成功故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