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端午节期间 这4种车一旦上路 发现一辆扣一辆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家庭都拥有私家车。在节假日的时候,开车回家过节也逐渐成为主流。每逢佳节倍思亲,端午节马上就要来临,开车带着一家人回家过节、探亲旅游确实是一件让人非常惬意的事情,不过,节假日里开车也要格外细心,车主除了要遵守交通规则,还有必要了解一些交通法规及常识,另外,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上路行驶。交警:端午节期间,这4种车一旦上路,发现一辆扣一辆,望知悉!

端午节期间 这4种车一旦上路 发现一辆扣一辆

第一种:不按规定使用临时牌照的车辆。众所周知,汽车需要有牌号才能上路行驶,即使是新买的汽车,也必须按规定办理临时牌照,而临时牌照分为二种,一种是省内牌照,悬挂这种牌照的车辆只允许在省内行驶,另一种是跨行牌照,顾名思义,这种牌照在有效期内可以跨省行驶。很多朋友在端午节可能要买车开回家,办理临时牌照手续的时候就要注意,如果你需要跨行政区域行驶,就要按规定使用相应的临牌,一般蓝底黑字临牌只允许行政区域内行驶,红底黑字临牌可以跨行政区域行驶,不按要求使用临牌被交警查到直接扣车处理。

端午节期间 这4种车一旦上路 发现一辆扣一辆

第二种:套牌车辆。套牌车涉嫌严重违法,一直以来都是交警打击的对象,不过,有一部分人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套用别人的车牌,在节假日里,交警查获的套牌车也不少。其实,不少人使用套牌车辆的目的就是逃避处罚、违法违规行驶,“电子眼下当网红”。因为套牌车在路上可能为所欲为,所以一旦被交警查到都是扣车处理,另外还要被拘留罚款。

端午节期间 这4种车一旦上路 发现一辆扣一辆

第三种:私自改装车辆。对于车辆的改装,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买到新车之后,为了让自己的车辆看上去与众不同,通常会进行一番改装。但是,我国对于车辆的改装是有严格规定的,除了少数几个地方可以稍微改动外,其他地方一律不许动,一般对于车辆大灯的改装要求是功率不能超过60W,如果车身全身改漆面颜色,必须去车管所报备,不然的话,年审是不会给你通过的。

端午节期间 这4种车一旦上路 发现一辆扣一辆

第四种:车顶悬挂装饰品的车辆。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追求时髦与个性,对于在使用汽车方面,也保持这种秉性。我们经常在路上看见一些车辆,车顶上悬挂着一个“蜘蛛侠”,似乎飞檐走壁,非常引人注目。这种装饰品虽然时尚个性,但是容易分散后车司机的注意力,对于行车安全不利,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这个装饰物脱落砸到后车,其威力是很大的,非常危险。对此,大家有什么意见或看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