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新6座专属舒适感 实拍凯迪拉克XT6

或许再没有一个品牌比凯迪拉克更幸运,被如此多的词作者引用。经过上世纪以来 3000多首歌曲的和演绎,它已然成为了美式生活的符号。

一如Bruno Mars 所唱:jump in the Cadillac girl , let’s put some miles on it. (跳进我的凯迪拉克,女孩,让我们疾速前进)。旋律夹带着画面感,钻进了听者的想象。

作为凯迪拉克的全新重磅车型,XT6引入国内的进程非常之快——1月海外版发布,4月国产版发布,转眼7月份就将正式上市销售。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和深港澳车展上,XT6的外观已优先亮相,延续了ESCALADE凯雷德车型的美式彪悍却又略有收敛。

6 月初,XT6在位于上海的凯迪拉克品牌空间首次对外公布的内饰细节。

XT6延续了凯迪拉克品牌的双外观设计策略,同时推出风尚版与运动版。两个版本在前脸格栅、行李架、车门把手以及车窗装饰条上稍作区别。

内饰方面,则采用了耀黑、枫褐、枫糖和米亚白的 4 种设计套装可供选择。三排六座的布局,主打驾乘的专属舒适感。

XT6前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LED前大灯与闪电造型的日行灯组成了横纵方向上的结合。

首次全系搭载智能矩阵式 LED 大灯,可在转向及前方会车时进行光源智能分配,同时在灯体的通透性上也无惧对比。

风尚版在进气格栅处选择了镀铬点阵式装饰点缀,提升精致感。

运动版则采用了熏黑式前格栅,突出时尚、简约和低调。两版均采用了主动式进气格栅,进一步保证这台中大型 SUV 较低的风阻系数和燃油经济性。

盾型的格栅部分与不断演化至今的凯迪拉克盾牌标志之间较为协调,与无缝连接的大灯一同拉伸了前脸在视觉上的宽度,以暗示内部的空间实力。前脸标志下方的摄像头并未做刻意隐藏处理,可视为XT6刻意流露出的科技感。

XT6的车身尺寸为5056mm/1964mm/1780mm,在同级车型中比较突出。风尚版车型的车窗装饰条为镀铬饰条(下图均为风尚版),运动版车型则为锆石黑饰条。

同时,美系在车身上擅长的不仅是大胆,还有对中大型SUV整体车身比的把握,比如,XT6的平直高腰线就避免了庞大车体在视觉上下压的厚重感。

从侧面来看,车左前侧轮轮毂挡泥板上方的银色单色标志和主驾驶门板外侧的XT6标识,为线条较为简单的侧面点缀了精致度。

风尚版在门把手处布置了LED灯管和解锁功能按钮,运动版的门把手则没有集成此功能。

运动版在车顶行李架部分进行了熏黑处理,使其与前格栅相呼应。

20寸的轮毂轮胎规格为235/55 R20,设计相对比较平庸,使得原本就比较平淡的侧面更没有存在感。

尾部方面,飞翼尾灯以三方向延伸造型,隐藏式后雨刷巧妙置于后窗上部。镀铬横向装饰线条与尾灯连为一体的设计,与CT6一脉相承。

车牌处的盾型内凹线条,也和前脸呼应。展现美式大排量的双边共双出式排气口设计,从海外版身上延续至了国产版之中。

简单总结一下外观,极具雕塑感的设计和在视觉上的霸道指数,使得XT6和家族的其他车型一样,具有非常强的辨识度。与竞品相比较为激进的外观,喜恶也会相应呈现两极分化。

进入车内后,能够感受到XT6在内饰设计方面主要遵循了 2 个原则。

其一,真皮、镀铬、碳纤维、木材等多材质叠加运用,在中控台、方向盘以及车门处体现得最为明显。其二,全系标配“ 2+2+2”的6 座布局,强调每个座位都是最好的座位,这也是XT6力推的竞争点所在,同级第一且唯一。

内饰方面,XT6整体延续了凯迪拉克的传统设计,与XT5的功能布局也基本一致,除了在饰板上多叠加运营了木纹饰板(风尚版)或碳纤维饰板(运动版)。

多功能方向盘的设计上,刻意用镀铬和木纹饰板强调了对于V系列高性能车型的致敬。

8英寸嵌入式中控屏与XT4、XT5一致,两侧布置了触摸功能键。车载系统为最新的CUE系统,支持车载Wi-Fi、导航、苹果CarPlay以及OTA升级。操作流畅度完成不错,但是操作界面了无新意。

下方的空调区则是模拟触摸键的实体按键,两者在观感上进行了统一。在空调温度和风量的控制上,则保留了实体的上下波动按键,盲操适合这种频繁会使用到的功能。

XT6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设计,而是传统机械式仪表+液晶大屏的组合,在今天便会被诟病为不够科技,不过凯迪拉克坚持了这种设计选择。

无线充电手机槽布置在档把与中央扶手箱之间,竖式的布置不仅能够节约空间,而且避免手机在颠簸的过程中滑动。

不过,竖式的接触面毕竟不如水平放置,难免会让人对于充电效率存疑。其实,这个问题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

无线充电的原理是通过手机内置的无线充电线圈接受来自无线充电底座的电能,两者之间通过磁场传输电能。

线圈的大小决定了充电的成功率,而基于目前的技术限制,无线充电有一定的距离和速率限制,车行驶过程中的晃荡是会造成充电速度的减慢,但是因为本身无线充电就比有线充电慢,所以这个影响也可以暂时性地忽略。

全车座椅采用法式双缝线真皮包裹,与美洲玫瑰木、专属掺丝碳纤维等多种新颖材质形成组合。

全麂皮车顶拥有精致感,触感非常好,但也可能会造成炎热的观感,就像是你在夏天看到一个穿着全麂皮的女士,也一定会感同身受觉得热的道理一样,出色的透气与防水性能也有待考证。

XT6车内音响采用BOSE定制的音响系统,拥有14颗高性能扬声器,分别布置在车内三排的各个角落。全新设计的扬声器金属网罩,能够更加高效地传播声音。BOSE音响的主动降噪技术和噪音补偿技术想结合,抵消行驶噪音。

空间方面,XT6从第一排到第三排的头部空间分别为1010mm、993mm和945mm,直追MPV的宽敞体验。二排独立座椅在保证乘坐舒适的同时,也为第三排的进入预留了足够的通道。

第二排的杯托与托盘布置在中央扶手箱的后侧底部,这一需求对应的是同级竞品三座版车型中央的隐藏式杯托。

车内逐一布置的出风口、照明、充电口以及音响,更进一步强调了对每个座位的一视同仁。第二排除了座椅加热之外,还有独立分区空调位于中央扶手箱后侧。

XT6保留了折叠第二排座椅进入第三排的传统方式,可通过车内多处电动按键控制,对于力气普遍不足的女性乘客比较友好。按照交规,二排右侧座椅的倾斜/俯仰程度较左侧更大。在日常生活中,安全座椅也一般布置在左侧,一般不做刻意地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的座椅折叠控制按键,也布置在了后备箱侧壁,方便站于后备箱直接为手边的行李或物品腾出放置的空间,这是较为少见且贴心的产品设计。只不过在几次控制的过程中,按键的灵敏度不算高,有一定的延时,需要重复操作唤醒。

后备箱侧面的折叠钩子,是为日后加装固定行李物品的网兜,以免后备箱门一开之后物品掉落出来,更进一步保证。

经过座椅的放到XT6的后备厢容积最大可以扩展至2228L,二三排经过折叠后的空间很平整。

动力方面,海外版凯迪拉克XT6搭载的是一款3.6L V6发动机,在国产版则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可实现闭缸,具有燃油经济性,最大功率172kW。

Twin-Clutch智能双离合可适时四驱智能分配扭矩,峰值扭矩可达350Nm。传动部分,搭配9速自动变速箱。

XT6的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全文总结:

凯迪拉克XT6的推出,将与XT4、XT5和ESCALADE凯雷德一同形成更加完整的产品矩阵。急切地推向国内市场,不仅说明凯迪拉克不想忽视SUV4市场的增长潜力,更体现出了对于XT6这款车充分的信心。从产品力上来说,XT6也值得有这样的信心,无论是3排6座的竞争点,还是细节上的处理,都能感受到诚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